從鑫諾衛星謊言看民族主義的自我妖魔化

作者:旺才 發表:2006-11-30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說實在的,我很樂意看到中國的極端民族主義狂徒們氣急敗壞的表演,這無疑給社會時政增添了小丑們娛樂的機會,「鑫諾衛星遭受美軍干擾」的謊言的出籠恐怕就是這些民族主義政治流氓暴徒的最佳表演。正好印證了民族主義者叫囂「愛國主義」,實則是「流氓無奈最後的庇護所」這一英國先哲的名言。

今天的環球在線消息:「11月28日,來自中國鑫諾衛星通信有限公司的消息說,今年10月29日成功發射的「鑫諾二號」衛星,由於定點過程中出現技術故障,致使太陽帆板二次展開和通信天線展開未能完成,衛星無法提供通信廣播傳輸服務。記者又就網上關於「鑫諾2號衛星實是用於軍事用途和故障原因是由於美軍干擾」的說法向該新聞發言人求證,其表示,鑫諾2號衛星是商業民用衛星,以上說法毫無根據。」

「鑫諾衛星遭受美軍干擾」謊言的出籠,顯然不是什麼愚人節玩笑。衛星發射失敗,在可能造成重大損失面前,有關部門和技術人員早已作了充分說明。據報導:資深衛星科研人員解釋,由於衛星故障不是出現在運行過程中,而是沒有開始工作就出問題,太陽帆板和通信天線都未展開,無法控制修復,所以「鑫諾2號」被修復的機會比較渺茫,最後的命運很有可能是墜入大氣層燒燬。

失敗乃成功之母,美國也不敢保證太空技術就不會出任何問題,「挑戰者號」和「哥倫比亞」號太空梭相繼十多年尚且不幸失事,人類探索太空的任何努力從來都是風險與利益相伴,客觀看待鑫諾衛星所發生的問題,總結經驗教訓當是應有之意。不料民族主義愛國流氓們卻爆出陰謀論,這類謊言大抵不會對科技工作者和國家戰略研究者造成任何影響,謊言最大的市場和目的卻是為了蠱惑民眾,宣揚仇恨,極端民族主義憤青們製造這類謊言用心陰毒,妄圖通過大眾無知,掀起網路暴民「反美」輿論,其愚昧、可笑的荒謬絕倫算得上世界之最。

執迷不悟之徒不僅混跡於憤怒青年中,其「愛國熱情」亦是那些 「極左」勢力們樂見的,不過這類還停留在冷戰思維的好事之徒,卻映照了幾十年來被灌糞洗腦的意識形態教育成果,每每一有風吹草動,事必牽扯「美帝霸權」,其歪理邏輯秉邪教蠱惑之道而無師自通,拒絕文明的義和團拳匪之態彰顯必露。

可憐當局苦心人士用心經營,如此低劣謊言面前,宣傳「大國崛起」 的形象又要受損。不過我卻高興,民族主義愛國流氓們如今愛好上無中生有,造謠生事,是妖魔化自我,塑造「大國民眾」當代形象的又一創舉,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即便全世界在嘲笑也不怕,「拉登」和「薩達姆」不都是英雄嘛!借用「愛國青年」們最愛的一句話——「不要問祖國對我做了什麼,你替國家做了什麼」,瞧瞧,這就是你們幹的事。(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讀者推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