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航空推出淡季特價機票 上海飛濟南只需1元

發表:2006-12-01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先來看昨天就上過榜的春秋航空,因為這家公司從今天開始又推出了1塊錢的超低價機票。這1塊錢可能不夠你坐公交車上班,可是卻足夠你坐春秋航空的飛機,從濟南飛到上海了。
  
  春秋航空這次推出的一元票僅限於上海濟南往返航程,推出的時間一共是11天,也就是從11月30號到12月10號。昨天當記者來到春秋航空北京辦事處,幾位顧客正在詢問關於上海濟南一元票的事。
  
  (現場數秒) 顧客說:「是提前訂,可以的是嗎?」
  
  售票員說:「對,你當然是越早訂航班越好。」
  
  儘管這兩名顧客希望在辦事處就把機票買了,但最後還是失望地離開了,因為一元票僅限於「網上訂購」。據瞭解,此次推出的一元票佔航班機票總數的10%左右,大概為400多張,所以每條單程航線的一元票也就是十幾張左右。春秋航空北京辦事處的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從28日晚上開始賣票以來,網上銷售十分火暴。
  
  春秋航空北京辦事處票務經理張琳說:「到現在我們大概已經賣出200張左右的(一元)機票了,反映非常熱烈。」
  
  記者瞭解到,春秋航空每天從上海到濟南的往返航班只有一趟,起飛時間是13點40,所以一元票賣得特別火,但是從濟南到上海的起飛時間是23點20,所以目前的空位還比較多。
  
  專家:低票價背後的信息應該更透明
  
  說是一塊錢,但是消費者在春秋航空旅遊網上購買這種機票的時候必須支付150元的燃油附加稅和機場建設費,所以一張單程票是151塊錢,那麼專家對此是怎麼看的呢。
  
  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市場營銷系主任符國群說:「從維護消費者利益的角度來看的話,他一些規則的話他應該是透明的,也就是說要讓大家知道,因為整個的這個解釋實際上都是在企業這一塊。」
  
  符國群說,這些規則主要包括預先公布這種特價一元票推出的時間,期限和數量等。他還認為,低成本航空公司作為一個新興行業,在上座率達到一定程度的基礎上拿出一些座位來做營銷既省錢,又能得到很好的廣告效應。
  
  專家提醒,企業在利用價格做營銷的時候,一方面要注意服務質量不能下降,否則 ,低價營銷反而會傷害品牌。另外,價格是否會對安全運行形成影響,這方面的情況也應該及時解釋和公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