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突過後看民心

作者:金睛 發表:2006-12-03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共腐敗治國、無法無天之下,此起彼伏的民間抗爭一浪高過一浪。每一次浪潮都使人民不斷地覺醒,人民看到了一個無恥、無賴、凶殘的政府,認清了一個幾十年一貫愚弄人民、殘害人民卻標榜「一貫正確、光榮」的執政黨。

11月10日,中共第二代魁首鄧小平的家鄉四川省廣安市發生警民衝突,死亡4人,傷者無法統計,被抓捕的中學生和群眾達數百人,直到12日調來大批武裝警察才將事態平息下去。事後廣安電視臺、報紙說沒有死一個人,學生都在安心上課,一個也不缺。群眾看到政府公然撒謊,無不氣憤填膺,大罵不止。後聞周永康坐鎮廣安,想要把事情栽贓給法輪功,由於群眾都知道事情前因後果,栽贓沒有如願。事後,筆者與一些群眾進行了交談,發現人民群眾已經在覺悟,中共打壓人民正在自掘墳墓。

一位在單位上班的工薪層人士說:「太黑了,原來看的電視、報刊都是歌頌共產黨好,好個球,這下露餡了,老百姓都曉得了。明明是醫院見死不救,還打傷上訪的老漢,後頭又打死學生,硬要說群眾鬧事。調了幾十車武警來鎮壓,還不准老百姓議論。鬼兒啥子世道哦!」

在小吃攤上,筆者和一位看樣子像個體老闆的中年人搭上腔,談到前些日子對群眾的鎮壓,個體老闆還有點膽戰心驚,壓低聲音告訴筆者:「現在不敢說了,有些在外頭說的被抓了,聽說在裡面被打得很慘。狗日太凶了,說都不准人說,哪有恁個道理嘛?」我問個體老闆當時在現場沒有,他說:「啷個沒有,我那天晚上看到3點多鐘,結果5點鐘就抓人,路過的都抓,那天晚上就抓了100多人。鬼兒把學生打死了幾個,還說一個人都沒打,他啷個不說警車遭燒了啊?都是哄老百姓,睜起眼睛說瞎話。鬼兒子太黑了,都是共產黨的貪官污吏搞的鬼,我看照這樣下去,共產黨的日子也不長了。」

筆者到菜市場,想找一位農婦聊聊,看看沒有文化的最底層人士對這事的看法。很巧,還沒到菜市,就遇到一位挑著小白菜的農婦,筆者買了一把小白菜,和農婦聊起來。農婦告訴筆者:小孩死後,我到醫院去看了的,事情鬧得好大喲,我還沒有看到過。只曉得打死了人,抓了很多人,他們親自看到的,電視上又說沒有死人。老百姓都在罵,我們隊上就有一個學生被抓了,現在還不曉得啷個辦。

對於把這次騷亂栽贓給法輪功,筆者在與群眾的交談中接觸到一位家裡就有煉法輪功的人,這人叮囑筆者不要說是她說的,筆者答應了。她說:我們家裡就有煉法輪功的,人家正而八經按照真、善、忍的標準在做好人,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不爭不鬥,即使受到傷害也不計較,哪裡會去鬧事,會去打、砸、搶,鬼兒共產黨純粹在放屁,栽贓陷害也太離譜了。

還有一位群眾也談到栽贓法輪功的問題:這個事情大家都清楚,廣安市城南城北的市民90%都到那裡看了的,哪裡有一個法輪功在那裡鬧嘛?扯淡,以往看到電視、報紙全部都宣傳說法輪功殺人自焚,還有點相信,這樣子哪個得相信?事實擺到這裡的,還想往法輪功身上套,搞假也搞得太過分了。

在筆者有意無意的交談中,幾乎所有的群眾都表達了對政府的不滿,也有一些蒙在鼓裡的,對人們談論的真相將信將疑,主要是政府在事情發生後,馬上借用虛假的輿論宣傳矇騙百姓,並且層層傳達,當成政治任務「闢謠」。對於議論傳播事實真相者,冠以擾亂社會秩序的罪名強力鎮壓,使群眾不敢再議論。很多人談到此事都盡量迴避,怕惹火燒身。政府還強迫或欺騙一些不明真相的群眾在電視上「闢謠」,達到讓群眾騙群眾的目的。這些就是中共對掩蓋事實真相採取的一貫手段:打壓加謊言,暴力加欺騙。

通過這件事情,人們對於當年的「六四」平暴和鎮壓法輪功有了比較清醒的認識,群眾的眼睛正在擦亮,中共對國人的一貫矇蔽和欺騙正在被自己戳穿。(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