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議員:星人權狀況惡劣

發表:2006-12-05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斥該國配合中共迫害法輪功 嘆法律成專制工具

新加坡當局日前對兩名向中共使館和平抗議的法輪功學員判罪並投入監獄的事件,不但引起世界各國法輪功學員的強烈抗議,也觸動了國際社會人權界人士的神經。一直關注新加坡人權的香港立法會議員兼人權律師何俊仁對有關事件表示「非常遺憾」。他說,此案再次顯示新加坡政府配合中共,濫用法律打壓人權,更見該國人權狀況惡劣。他呼籲國際社會一同譴責新加坡政府。

昨日下午,一批香港法輪功學員到新加坡總領事館遞信,對事件表示強烈抗議。他們並要求新加坡當局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充當中共幫凶,以免成為中共滅亡的陪葬品。對新加坡法律制度素有研究的何俊仁議員同日接受大紀元訪問時,也對這宗案件進行了分析。

案件發生在今年7月20日,3名新加坡學員在中共使館外拉起橫幅,要求中共當局停止迫害,後來新加坡警方將其中兩人以所謂騷擾罪送上法庭。在審訊過程中,法庭拒絕接受證實迫害真實性的聯合國報告等文件作呈堂證物,又制止辯方提問,使用了種種手段匆匆結案,在上星期五宣判兩名學員罪名成立,並強行將拒交罰金準備上訴的兩人送進監獄。

很明顯是政治審判

何俊仁指出,案件審訊過程中有諸多違反人權之處。他說:「聯合國的報告書有很高的公信力,法輪功的確在中國內地被壓迫,為何不被接受呢?法官置若罔聞,很明顯是一早就有決定的,是一個政治審判。」

另外,新加坡法庭對拒交罰款的法輪功學員先關押後上訴,何俊仁認為不公道:「因為刑期不長,可以暫緩執行判刑。而且上訴時間也不長,這再一次看出審判的法官對人權的漠視。」

他認為,案件再一次顯示新加坡法制的虛偽,法制已經成為專制政權打壓異見人士和言論自由的工具。

中共於1999年7月開始鎮壓法輪功至今已超過7年,在海外越來越多人瞭解法輪功被迫害真相的大環境下,新加坡法輪功學員用十分和平的方法表達意見卻遭到檢控,言論自由受到打壓,何俊仁對此表示非常遺憾。

星政權本質靠近中共

何俊仁指出,事件中,新加坡有關當局扮演了一個配合中共的角色:「絕對有可能今次對法輪功學員的打壓,是為了向中共政府表示友好,他們知道中共把法輪功學員視為眼中釘,尤其是正值中共領導(李嵐清)去到新加坡訪問。」

這次事件也令人看到,新加坡在本質上越來越靠攏中共。何俊仁說:「它們本質上很接近,大家都是一個專制的政府,大家都是維持一個政黨的專政,對於他們來說,黨的穩定的統治,或者高於國家民族利益。」

何俊仁關注新加坡人權狀況十多年,3個月前,他曾獲人權組織邀請去新加坡考察。他舉出新加坡民主黨主席徐順全和平演講被判刑為例,說明新加坡人權狀況惡劣。

他說:「最近新加坡民主黨主席徐順全在公共地方演講被判刑,這是極之不文明的做法,使人難以相信新加坡仍然可以維持一個國際金融中心的位置,我覺得這對新加坡公民來講是很大的恥辱。不只是這樣,那裡很多媒體都受到很大的壓力,不可以在自由和毫無憂慮情況下報導新聞,或者對政府政策作出評論,因為他們擔心政府可能會對他們勒令停刊。」

吁國際媒體群起杯葛

何俊仁呼籲國際社會特別是國際傳媒一同譴責和杯葛新加坡違反人權的行徑,共同維護信仰和言論自由等基本人權。

他說:「我上次去到觀察對徐順全的審訊,我都對媒體講過,其實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些國際媒體還要留在新加坡?因為你們被新加坡政府這麼約束和捆綁,其實是對專業的侮辱。如果全部的國際媒體一起撤離新加坡,新加坡沒有可能繼續維持他的金融中心的地位。為什麼大家不能有尊嚴、有勇氣的來一起向新加坡政府進行抗爭,為一些被壓迫的公民討回一些公道?正是他們這些人幫助新加坡政府助紂為虐的話,他們會肆無忌憚。」

昨天向新加坡總領館遞信的法輪功學員表示,無論多麼困難,都會堅持揭露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他們並提醒新加坡有關當局懸崖勒馬,不要因為見利忘義而成為中共滅亡的陪葬品。
自從案件在上月28日展開第三輪庭審以來,本地的法輪功學員每個工作日都在新加坡總領館所在的大廈外靜坐抗議。

来源:大紀元記者李真、潘駒香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