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出突破網路封鎖新型系統

發表:2006-12-06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們在兩會期間瀏覽網上消息.(法新社照片)

加拿大最近推出能夠突破國家網路封鎖的防火牆規避系統,使公眾能夠自由獲得更多信息。

這一稱作「白鳳」(PSIPHON)的新型軟體,是由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開發出來的。據在美國的「中國信息中心」報導,「白鳳」 (PSIPHON)能夠繞過政府的防火牆系統,其突破潛力比其它軟體要大,而且使用簡單,不會在電腦中留下痕跡。法新社的消息援引該實驗室主任戴爾伯特的話說,「白鳳」 (PSIPHON)軟體通過美國、加拿大和英國的有關項目推出,由於這個系統依靠國外的一個代理伺服器,當局無法進行網路封鎖。網民通過這套系統,可以看到政府防火牆所遮罩的內容。「中國信息中心」的消息說,網際網路封鎖已經從中國和伊朗等少數幾個國家,擴展到40個國家的政府,其中包括非洲。

國際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發言人佩恩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時表示, 「白鳳」 (PSIPHON)軟體是一個能繞過專制政府封鎖的非常有用的工具: 「我們認為「白鳳」(PSIPHON)是一個非常好的工具,對於中國等受到政府網路封鎖的國家的老百姓來說,非常有用。我們希望世界上許多人能夠利用這一軟體來獲得更多的信息,特別是像中國和伊朗這些對人民實施網路控制的專制國家。」

佩恩表示,在世界上的自由民主國家,人們可以下載「白鳳」(PSIPHON)軟體,但如果你居住在受到政府網路封鎖的國家,比如中國,你就要與美國、加拿大、或歐洲國家的人有聯繫,通過與他們的計算機相聯 ,才可以使用「白鳳」(PSIPHON)。

就「白鳳」 (PSIPHON)的功能和工作程序,記者請教了美國動態網路技術公司總裁夏比爾,他介紹說: 「它的思路是希望能夠在海外向這些國家的網民給予幫助。這要兩個軟體來配套:一個是在海外的人要裝一個海外版軟體;國內的人要裝一個國內版本的軟體。再把海外軟體的IP告訴國內的那個人,這樣海外的那個就是一個代理伺服器來讓國內的那個連接上網。」

那麼中國政府能不能對「白鳳」 (PSIPHON)實施封鎖呢?夏比爾說: 「可以封鎖。但是非常多的話,就不能一個一個找到。好處就是海外的人在電話裡私下說,就他一個人知道。如果海外的多少萬的人都用的話,中共就不可能一個個查出來。」

國際人權組織「無國界記者」發言人佩恩也承認「白鳳」 (PSIPHON)有一定的侷限性,無法解決全世界所有的網路控制問題: 「白鳳(PSIPHON)是一個好的工具,但沒有任何一件事情是完美無缺的。「白鳳」 (PSIPHON)主要是為專制國家中與外部世界有聯繫的人設置,如果你在中國而與國外沒有任何聯繫,這一工具就無法起作用。」

美國動態網路技術公司總裁夏比爾表示,對目前在中國的許多與海外沒有聯繫的老百姓來說,還會繼續依賴現有的技術來突破網路封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