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請辭意味著什麼?

作者:蕭良量 發表:2006-12-08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慶紅在政治局會議上舉了白旗,這實在沒有什麼可奇怪的,儘管人人知道他有司馬昭之心,但到了今天,得自己主動親自剁下來,滋味可不好受。

 

曾慶紅在後面竊笑的時辰過去了!(爭鳴)

● 整上海幫的時間表一覽

看看胡整上海幫的時間表就知道曾慶紅的命運。

七月,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決定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在十七大晉升成常委。

九月二十一日,中紀委駐上海工作組,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報送《關於上海調查工作》第三份報告。其中主要是對陳良宇的罪證報告,其中證據、物證、旁證均在。

九月二十二日下午,中央政治局常委會開會討論。會議從下午二時開至晚上十時,未有結果。

九月二十三日下午一時,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繼續開會,晚十時結束。表決結果:六票贊成,三票棄權:賈慶林、黃菊、李長春認為自己沒有資本,故此索性棄權。自認為還可以在十七大佔一席地位的曾慶紅同意陳良宇下臺。

九月二十四日早上八時,陳良宇乘中央派遣的專機到北京出席中央政治局全體會議。由北京衛戍區保衛部負責「保護」,扣押在玉泉山第二招待所。

當日傍晚,曾慶紅、賀國強、王剛、李至倫抵滬,出席上海市委常委會議。曾慶紅代表中央政治局,在會上宣布中央有關處理陳良宇的決定。

九月二十四日晚,南京軍區保衛局第八支分隊奉命進駐浦東機場、虹橋機場、上海國際港口等,防止陳良宇下屬親信內控人員外逃。

十月七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經長達十個小時交鋒,通過改組十七大籌備領導組,做出決議撤銷曾慶紅主持制定的三項決定。

曾慶紅這三項決定內容確實讓黨內高層心神不寧,包括:在突發事件下,國家副主席能以憲制授權履行代國家主席的職權。還建議:恢復設黨中央主席、副主席三至四名(包括人大委員長、國務院總理、中央書記處書記及政協主席)。建議:中央書記處設總書記、常務書記,中央書記處全權處理「黨」「政」「軍」日常工作,並向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負責。這麼一搞,曾慶紅的權力就太大啦!

這幾年,曾慶紅派人暗殺胡錦濤不是一次兩次了。如果這三項決定通過了,那「突發事件」就更可能發生,曾慶紅代胡錦濤的願望說不定立即可以實現,這是高層最不願意看到的情況。因此事先讓曾慶紅的計畫流產。

曾慶紅被銼敗後半個月,十月二十六日,中央政治局通過了《關於黃菊留職休養》的決定。這對於曾慶紅簡直如喪考妣。

曾慶紅看到胡錦濤不僅在上海下手,而且在廣東、福建都派了強有力的工作組,常委黃菊下臺後,賈慶林和李長春也岌岌可危。賈慶林最忌諱有風吹草動的福建省正在大地震,李長春最擔心出事的廣東省刮的颱風股股都衝著他來。對於賈李二人,他們只希望不像陳良宇那樣就知足了,可是最驚恐的是曾慶紅。今年初他還要求宣傳口大力扭轉賈李黃的形象。現在身邊的盟友一個個被削倒,這盤棋走到這步,曾慶紅自知已經完全控制不了局面,害怕這些下去的會把他賣個高價兒,死的更慘。

十一月上旬,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會議上,曾慶紅突然打亂了原訂的議程,提出他要在十七大全退的要求,但卻向胡錦濤開列五個條件。

● 曾慶紅下臺是滅江的一個環節

曾慶紅先試探吳邦國、吳官正對自己的態度, 「摸底」時,曾慶紅提出要退,而且還談到幾點要求和看法。讓他沒想到的是,吳邦國、吳官正都沒有勸留,表態說:提交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研究,但希望曾慶紅對個人去留,要留待集體討論後再定。

「集體討論後再定」,意味著將和黃菊的命運一樣了。 這下子曾慶紅沉不住氣了,他要爭取主動權。

爭鳴雜誌12月刊報導說,十一月上旬,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了會議,原訂這次會議討論下列問題:今年黨政軍、國家機關幹部大幅提薪後的社會反應;如何採取措施,開創工作崗位,紓緩三百多萬大學畢業生就業;如何加大力度處理好社會群體和黨政部門的關係等。

曾慶紅突然在會上提交了一份《我的意見和要求》,完全打亂了會議原訂議程。

曾慶紅提出的主要意見和要求有以下幾點:一個是要堅持以三個代表思想為指導思想。因為只要黨高舉三呆婊,他就有保護傘。第二要求,由黨章規定做緊箍咒,胡錦濤任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任期以二屆為法定期限。第三是十七大進中央政治局的人,必須堅持文革中的「三種人」不能進。本來曾慶紅是要打擊胡錦濤的紅人李源潮,卻一伸拳打傷了老棺材瓤子薄一波,打破他流氓兒子薄熙來進政治局的美夢。第四是限制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的權力,提出政治局百分之七十五贊成才能通過。

高層有人說,曾慶紅提出辭職簡直是太陽從西邊出來了。其實太陽並不是不能從西邊出來,只要神願意。就像神當初定下太陽從東方升起一樣!

表面看,陳良宇關押,黃菊軟禁,曾慶紅請辭,是因為江胡爭權所致,其實天下的事哪兒會如此簡單呢?曾慶紅挂白旗的這個舉動本身就是江家幫解體的一部分,是江澤民徹底完蛋的一個進程。 有一個結論是無可懷疑的:江家幫挨著個兒的都要被收拾,從上到下,一個也跑不掉。一個罪惡的邪黨,一個罪惡的時代,無論什麼螳臂阻擋,都即將過去。



来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