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取潛艇機密 中國被列為頭號間諜國(圖)

發表:2006-12-08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洛杉磯」級核攻擊潛艇

  炒作中俄竊取潛艇機密 

  藉助逃兵之口 老拿中俄說事

  美國海軍士兵魏因曼因涉嫌向外國特務提供潛艇機密而被控間諜罪。右翼陣營的《華盛頓時報》聲稱,獲得潛艇機密材料的國家就是俄羅斯,並認為這只是第二起重大的潛艇機密被「竊」案。另外一起涉及中國,說中國「間諜」竊取了有關美國新型「弗吉尼亞」級核攻擊潛艇的材料,可以方便中國發現並跟蹤該型潛艇。

  美逃兵向外

  提供潛艇機密

  據美國媒體報導,21歲的美國海軍三級士官阿里爾·魏因曼曾在「洛杉磯」級核攻擊潛艇「阿爾伯克基」號上服役,在潛艇內指揮中心任火控技師一職。

他於2005年7月「開小差」逃離所在的部隊,併進入奧地利。今年3月26日,魏因曼準備在達拉斯的沃斯國際機場入境美國時,因其名字已經上了軍方的監視名單而被海關扣留。隨後,海軍特工在對魏因曼所攜行李進一步搜查時發現,他攜帶了筆記本電腦、U盤和一本記有神秘符號的筆記本。經鑑定,上面記錄的內容包含有關美國核潛艇的機密資料。隨後,魏因曼以間諜罪遭到起訴,並送交軍事法庭。

  該案經過歷時8個月的審訊,12月4日,魏因曼對其部分指控表示認罪。魏因曼承認,他在逃跑時隨身攜帶了從「阿爾伯克基」號潛艇內部網路上下載的29份秘密文件和四份機密技術手冊,此外還有一些中情局和國務院內部單位的專用代號。除了這些機密文件外,他還拿走了一些非機密性材料,包含有美國蒐集的有關奧地利的情報信息。他認為這些有關奧地利的信息對其進入奧地利並尋求政治避難有幫助。

  對於在奧地利的經歷,魏因曼承認,去年10月他曾在維也納與聲稱是第三國政府代表的人物接觸,並向其提供了部分機密和非機密材料。他並沒有透露這個國家的名字,只是說這個國家在歷史上是美國的競爭者。

  在談到「開小差」的原因時,他也坦誠對美國感到十分失望,當初是想跑到外國去,再也不回美國了。

  美情報機構還認為,魏因曼還曾分別在去年3月於巴林和今年3月在墨西哥城向某外國政府的特工提供機密信息,檢察官也對此提出了指控,但魏因曼沒有承認這兩項指控。

  雖然美國媒體普遍對接受機密材料的外國政府語焉不詳,但《華盛頓時報》卻爆料,與魏因曼進行接觸的就是俄羅斯政府的特工。該報援引一位熟悉案情的國防部官員的話說,魏因曼向俄特工提供了標有「機密」字樣的手冊,裡面有關於「阿爾伯克基」號快速攻擊型潛艇的技術信息等,這使俄羅斯定位和跟蹤「洛杉磯」級潛艇成為可能。該報還進一步渲染稱,近年來,俄羅斯針對美國的情報活動不斷加強,在美國安插了大量間諜竊取美國各方面的情報。

  渲染中國

  竊取潛艇機密

  《華盛頓時報》在報導魏因曼案件的同時,也特別提到中國。報導聲稱,中國「間諜」竊取了有關美國新型「弗吉尼亞」級核攻擊潛艇的材料,也可以方便中國發現並跟蹤該型潛艇。

  實際上,《華盛頓時報》所指的就是加利福尼亞州的麥氏兄弟「間諜」案。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去年10月28日,家住加州阿罕布拉市的麥大泓和妻子李福香在洛杉磯機場準備登機經過香港到廣州時,行李中搜出含有敏感軍艦技術的加密光碟,兩人當場被捕。

  根據美政府的指控,就職於美國防務承包商Power Paragon公司的麥大智涉嫌從公司拷貝敏感軍艦技術到光碟上,然後交給他任職於鳳凰衛視技術工程師的弟弟麥大泓,由麥大泓兒子麥悅製成加密光碟後準備帶入中國。另外,指控文件還聲稱麥大智擁有兩份中國情報人員發給的「任務清單」,不但列出需要的武器和防衛技術,還詳細指示如何獲得這些信息,包括參加研討會時作記錄並製成光碟。

  麥大智的律師羅納德凱表示,麥大智所接觸的文件都是他工作的一部分,麥大智並未濫用和盜取情報。他還表示,麥大智所拷貝的文件並不屬於機密文件。而根據《洛杉磯時報》的報導,聯邦檢察官也承認這些文件並非機密,很多在網站上都可找到。

  目前麥大智、麥大泓兄弟和麥悅三人正在拘押中。麥家兄弟對於所有指控均予以否認。

  中國被列為頭號「間諜國」

  近年來,涉及中俄的間諜案還不止這兩起。單單今年6月,就有數起有關中國的「間諜案」被炒作,諸如美司法部指控一家「中國政府佔有部分股份的中國公司」企圖從美國新澤西州一家廢金屬公司獲取「麻雀」導彈的零部件;西部矽谷兩名「中國間諜竊取」美國高科技公司的晶元技術等。

  美國的某些智囊機構也在賣力地炮製「中國間諜威脅論」。美中經濟與安全評估委員會成員彼得·布魯克斯最近在題為「我們中的間諜」的報告中披露,當前全球140個國家正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刺探美國防和商業機密。他們不再侷限於傳統的間諜活動方式,而是以大使館官員、顧問或貿易代表的身份開展活動。在這140個國家中,布魯克斯列出了十大窺視美國情報的「間諜國」,而中國、俄羅斯「名列」前茅。

  美聯邦調查局認為,美國應尤其重視中國,因為中國間諜已成為美反間諜行動的最大威脅。「至少有3000家中國‘前沿公司’在美從事情報蒐集,特別是蒐集高回報的信息技術。FBI還聲稱,僅在美國矽谷,中國間諜的人數每年就以20%到30%的速度急速增長;與此同時,中方還利用間諜竊取的情報建立起「空前強大的軍力」。

  縱觀美國媒體報導,所謂的「間諜」案,往往是「虎頭蛇尾」。在案件初期,媒體總是鋪天蓋地地報導,抓住每個細節進行炒作,堪稱是「弄假成真」的 「傑作」。但到最後,這些案件中的嫌疑人後來無罪釋放的時候,很多報紙媒體只是稍微報導一下。美媒體的這種運作方式,恰恰反映了美國媒體界和政界依然沒有擺脫傳統冷戰思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