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過瘦 流產風險高

發表:2006-12-08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孕婦女要腹中寶寶健康成長,最忌身體過瘦。英國有研究顯示,婦女發現有孕時若體重指標(BMI)低於18.5,懷孕3個月流產的風險高70%,而每日進食新鮮蔬菜水果、巧克力,則可減低流產的危機。

  一項有關婦女流產的研究報告顯示,體重指標不足18.5,即被列作「過輕」者,其在首3個月流產風險較體重正常者高出72%,至於曾墮胎和有生育問題的孕婦,流產風險分別高出60%和41%;分析數據亦顯示,若婦女在懷孕期間與伴侶分手或轉換伴侶,其流產風險亦高出60%,至於未婚懷孕流產機會也較高。

  研究人員發現,若孕婦能攝取足夠的營養素,保持均衡飲食,每天吃新鮮蔬菜和水果,攝取足夠維他命和葉酸,對安胎有莫大益處。另一有趣發現是,孕婦每天吃巧克力可減少流產風險。而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減少壓力、紓緩情緒和有計畫的生育,都可減低流產危機。

来源:新明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