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多年屹立不倒——劉曉慶的八點過人之處(組圖)

發表:2006-12-09 14: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劉曉慶之所以能長久屹立於演藝圈的一線位置,自然有她過人的膽識和魄力。試問在中國影視界中,有幾人能紅三十多年?而人的一生中又能有幾個三十多年?

她,進過音樂學院附中學過揚琴,從此奠定了從藝的基礎;她,從過軍,當過農民,下過鄉;自從當年拍攝電影《南海長城》海選時,導演的一句「誰能跳進海裡」的話還沒落定,她就「撲通」一聲跳了下去,而就是這毫無畏懼的一跳,從此改變了她的命運:這一跳跳出了中國6屆金雞白花獎影后的殊榮,這一跳跳出了中國最具傳奇色彩的女人,這一跳也跳出了她日後人生的精彩與跌宕。

不是每個人都會經常得到機遇的垂青。當機遇來臨時,不是每個人都能抓住它;當享受機遇所帶來的榮耀時,不是每個人都能長久不衰、處變不驚;當機遇逝去時,不是每個人在經歷挫折與低谷時,都能依舊穩如泰山,而東山再起。劉曉慶之所以能,是因為她抓住了機遇,珍惜機遇,並創造著機遇。以下八點劉曉慶的過人之處,是本人長期在與她接觸後所得出的一點總結,以饗廣大朋友,希望能從中找尋智慧、發現真諦:

第一點:抓住機遇、利用機遇

很多人有才,但是抓不到機遇,實為人生的一種遺憾和浪費。劉曉慶無論是處在哪個人生階段,是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機遇的。最讓人津津樂道的例子就是前文所述----當年《南海長城》「海選」時,導演話音未落,她就「撲通」一聲跳進海裡----那是她生平第一次看到大海,卻表現出了無所畏懼,而就是這一次機遇讓她的命運從此發生了轉折。

第二點:高瞻遠矚、做事前衛

劉曉慶一直以來都把眼光放的很遠,從不會因一葉障目而不見森林,也不會為斤斤計較一些瑣事而影響到最終的目標。說起博客,是新時代的網路產物,但劉曉慶在三十年前就開始寫下了自己的「博客」----《我的路》----以此來來表達情感、記錄人生。但此舉卻在當年受到了廣泛的關注與質疑。然而,時下,眾多的明星們也在無一例外地瘋狂「經營」著自己的博客。劉曉慶三十年前就預先走了這一步,足見其思想意識的前衛和高瞻遠矚。

第三點:尊重朋友、善待友人

不遠說,就拿明星羽毛球隊而言,無論大小活動和訓練,劉曉慶始終如一地遵守時間,只要確定自己有時間,能到位,那她就絕不會遲到,總是第一個出現在現場;她也不會因其他事情而改變已經約定好的事情。遵守時間,恪守約定,這就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而得到的回報,則是別人予她更多的尊重和欽佩。無形中,更多的機遇就會垂青她。

 



第四點:做事持之以恆、力求完美

只要是劉曉慶認準的事情,哪怕是再困難再曲折,她從不會輕易的中途放棄。就拿《日月凌空》來講,當時拍攝前有很多人擔心,《武則天》12年前已經很成功了,再拍,恐怕難以超越。而劉曉慶不這麼想,她說,第一,12年前的化妝、服裝、攝影、燈光都不及現在的水平;第二,12年前的《武則天》是講後宮之爭,固然好看但不完美,但卻沒有觸及武則天從政的經歷和事跡。為了使武則天這個歷史人物形象更加飽滿,《日月凌空》就被提上了日程。為了追求更加完美,劉曉慶親自邀請了如黃聖依、楊子、焦恩俊、馬曉偉等當今諸多當紅影視大腕加盟該劇。她從不擔心被搶戲,因為她只有一個目標:把戲拍好,拍齣好戲!(此劇將在明年中央一套黃金時間播出,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第五點:幫助朋友、不求回報

劉曉慶身邊有很多演員朋友,只要有劇組找她上戲,她總是會「藉機」將這些演員朋友推薦給導演和劇組,這其中就有明星羽毛球隊的教練陳辰,僅在今年,他就和劉曉慶一起出演了兩部大戲,而且都是主演之一;還有《281封信》裡的女主角,也常常得到劉曉慶的幫助,其演藝事業扶搖直上。劉曉慶總是很樂於幫助這些年輕演員,因為她常說這樣一句話:若沒有年輕演員、「小演員」的小角色,何來襯托「大演員」的「大角色」?劉曉慶深深懂得,自己當年的機會也是別人給的,自己也是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演員」、「小角色」演起的,經過努力,才有了今天的一切。她說,我不求所圖,有一天他們若成名成角了,只要請我吃碗麵條就很滿足了。

第六點:長久運動、良好心態

劉曉慶應該算是最早打羽毛球的女明星了。當年她打羽毛球的時候,羽毛球還沒有像現在這麼火暴。而她一打就堅持了十年,才有了今天充沛的體力、姣好的體態以及良好而平衡的心態。從不挑食的她,現在每個星期都至少要打4個小時的羽毛球,也許這就是劉曉慶常葆青春的秘訣吧。

第七點:不斷學習、給自己充電

到一定地位或高度的人,可能都多多少少會被自己業已取得的成就而有些忘乎所以。而劉曉慶在業餘時間,每天都要看一個小時的書。同時也會花時間去看其他國內外的優秀電影、電視劇,藉此汲取精華。她深知,只有不斷的學習與充電,才不會被時代所遺忘。

第八點:保持冷靜、不計仇怨

劉曉慶從影幾十年來,無論大紅大紫,還是處於事業低谷期,她都始終保持冷靜的心態,泰然面對;即使受到傷害,她也只是莞爾一笑,常常把這些事以幽默的方式說給大家解悶,博得大家一笑。其實誰又能知道她在笑著訴說這些傷心事的背後,心裏的傷口只有自己小心地舔拭、撫平。她以這樣一種處事方式,使大家能透過她的經歷得到啟示、找到自己的人生坐標。

每個人都有其看似平常的過人之處,就看你是否能洞察的到,進而長久保持自己的優勢。人無完人,事無完美。缺點,有則改之,無則加冕。有些缺點是致命的,千萬不可取納,而有些缺點則可能轉化成你的優點,是發揮它還是抹殺它,只有聰明人才能做到取舍間的權衡,惟有這樣,相信成功也就在不遠的地方等著你了!

来源:娛樂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