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預防癌症的15法則

發表:2006-12-09 1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戒菸防癌

香菸中的許多化學成分和放射性元素都能致癌。

開窗防癌

地面及許多建築材料會釋放致癌氣體--氡及其子體,

開窗可使室內空氣中這類致癌物降到最小密度。

樂觀防癌

精神緊張、情緒壓抑、悲觀憂愁,會嚴重抑制機體免疫功能,有利於癌細胞乘虛而入。與此相反,樂觀、開朗能對癌細胞顯示出極大的抑制效應。

改變飲食習慣防癌

有關研究結果表明,不變化的飲食習慣可以引起癌變多發,故食物應多種多樣。

體檢防癌

很多腫瘤是由一些慢性病逐漸演變而來的,通過定期體檢,可以做到早期干預。及時有效的治療,不但可以去除癌前病變,特別是對於某些早期腫瘤,能夠徹底治癒。

擦背防癌

人的皮膚下存在一種組織,平時處於休眠狀態。當用毛巾摩擦皮膚後,受到刺激的組織細胞就會活躍起來,進入血液循環,並逐步發展演變為網狀細胞。網狀細胞具有免疫功能。因此,經常擦背能增強免疫力,收到防癌效果。

唾液防癌

唾液中的過氧化物具有抑制致癌物質的特殊功效。建議「一口飯咀嚼30次」,以充分發揮唾液的作用,提高自我保健能力。

飲茶防癌

茶葉可阻斷致癌物--亞硝胺在體內合成,同時,也有抑制亞硝胺致癌的作用。

睡眠防癌

癌細胞是細胞分裂過程產生的不正常細胞,細胞分裂多在人睡眠時進行。合理睡眠,有利於機體控制細胞不發生異變。

食蒜防癌

經常食用大蒜,既可阻斷亞硝胺在體內合成,又可激發人體巨噬細胞吞噬癌細胞。

帶魚防癌

近年來,科學家們發現,帶魚體表的那層銀白色的油脂中,含有一種抗癌成分--硫化鳥嘌呤,能有效治療急性白血病及其他癌症。

常吃蔬菜防癌

蔬菜中的葉綠素、鈉鹽是有效的抗誘變劑,具有抗癌作用。

橄欖油防癌

動物實驗顯示,單獨食用橄欖油可防止乳腺癌。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橄欖油較少含有容易氧化的不飽和脂肪酸,相反卻含有包括維生素B在內的抗氧化劑和其他物質,所以起防癌作用。

吃點肥肉防癌

多吃點肥肉可以使血中膽固醇含量不致過低,增強人體的抗癌能力。

胡蘿蔔素防癌

飲食中攝入豐富的β-胡蘿蔔素的人患癌症的機率較低。若平時每天攝入β-胡蘿蔔素達6毫克,能起到保護身體、預防癌症的作用。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