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四億一千萬年前的腔棘魚化石

發表:2006-12-12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新社雪梨二十九日電
科學家說,澳洲發現一個可能想要離開地球海洋前往陸地生活的生物化石,這個化石的年代比以往所發現的化石年代更久,即將改寫部分人類的進化史。


麥誇利大學研究員強森告訴法新社,研究人員在維多利亞省東吉布斯蘭德的布迦地區附近,發現這些肺魚的化石岩石,比過去所發現的化石早兩千多年。


發現這些化石的泰倫特教授說,這些已經變成化石的肺魚或者是腔棘魚的發現,讓我們將海洋動物向陸地演化的時間,又往前推一大步。泰倫特是強森教授的同僚。

 
這項研究刊登在最近出版的國際生物期刊。


化石學家形容這種腔棘魚是一種「活化石」,這種魚有「原始的腳」,過去一度被認為已經與六千五百年前的恐龍同時絕跡。然而在一九三八年,腔棘魚再度活生生的在印度洋被人發現。


強森表示,這個擁有單一下顎骨的腔棘魚化石,年代距今將近有四億一千萬年的歷史,它比先前所發覺的腔棘魚的年代更古老。先前所發現最古老的腔棘魚,其年代大約距今三億九千萬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