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魚感染食肉菌 香港女手臂肌肉壞死

發表:2006-12-12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一名女性日前吃生蝦、生魚片,出現發燒及發冷、左臂腫瘀潰爛等症狀,經手術切除壞死肌肉才保住性命。

經醫生化驗後證實,她感染可致命的創傷弧菌(俗稱食肉菌),而且不是一般透過傷口感染,而是「進食體內」後感染。

瑪嘉烈醫院發言人證實,一名二十五歲女病人於七日因發燒入院,經組織化驗後證實感染創傷弧菌。病人正接受傷口清洗治療,情況穩定,上述個案已向衛生防護中心呈報。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昨天接獲院方呈報,一名女病人患上稱為食肉菌感染的壞死性筋膜炎。食肉菌感染在香港並不常見,根據署方統計,由二零零三年至零五年八月,香港共有二十九人感染創傷弧菌,因吃下生海產感染的只有一人,可說絕無僅有。

香港「太陽報」報導,這名「禍從口入」的不幸女病人現年二十五歲,現時仍在瑪嘉烈醫院接受治療,情況穩定。據她向院方所提供的資料顯示,病發前她未曾到海灘參與任何水上活動,也未有前往街市接觸海產,由於曾進食生蝦生魚片,因此這個海產食物已被鎖定為唯一的染病途徑。

報導指出,該名女病人於十二月四日前往香港一家泰國菜館用膳,期間進食店中的生蝦生魚片。但翌日醒來感到左上臂腫痛,並且發高燒及發冷,細看下發現手臂紅腫瘀黑一片,同時起了很多水泡,起初她以為只是碰撞所傷,未立即求診。

直到六日,她仍持續發燒發冷,並感劇痛難當,手臂傷處水泡已然潰爛,並流出膿液,隨即趕往私家診所求醫,第二天轉往至瑪嘉烈醫院醫治,由於她本身患有「再生性障礙貧血」,抵抗力較常人差,院方不敢怠慢,院方不敢怠慢,即日為她動手術,切去左臂大塊壞死肌肉組織,傷口深達一吋,留下觸目驚心的傷痕。

手術後她曾一度入住深度病房治療,經護理後病情才好轉。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