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報告:牛屁「害」了地球 導致氣候變暖

發表:2006-12-13 0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糧農組織報告顯示10.5億頭牛排放的二氧化碳佔全球總量的18% 污染程度甚於汽車尾氣

溫室效應報告

牛屁「害」了地球

調查還稱其每產1公升奶要消耗990公升水 中國對畜牧業養殖場動物廢氣排放有嚴格的標準限定

隨著全球溫室效應日益嚴重,世界各國的科學家們都在呼籲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並將矛頭指向人類活動。

然而,一份最新聯合國報告顯示,其實全球10.5億頭的牛才是溫室效應的最大元凶,其排放出的二氧化碳佔了全球溫室氣體總量的18%。

同時,牲畜產生的溫室氣體也會對土地和水源造成污染。聯合國糧農組織的官員指出,牲畜的污染情況不容樂觀,亟待解決。

10.5億頭牛排放的廢氣

成為全球變暖最大元凶

這份由聯合國糧農組織發表的報告長達400頁。在這份題為《牲畜的巨大陰影:環境問題與選擇》的報告中,糧農組織研究了其他牲畜,如羊、雞、豬等造成的環境污染程度,並指出全球10.5億頭牛排放的廢氣,是導致全球變暖的最大元凶。

這是因為牛群的屁等排泄物會產出100多種污染氣體,其中氨的排放量就佔全球總量的2/3,而氨正是導致酸雨的原因。此外,牛群在消化或反芻過程中產生大量的甲烷,甲烷的排放量佔全球總量1/3,這種氣體暖化地球的速度比二氧化碳快20倍。

全球10.5億頭牛排放的二氧化碳佔全球溫室氣體總排放量的18%。這不但比其他家畜動物高出許多,甚至超越了人類交通工具,如汽車、飛機等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而飼養牛群時需要燃燒燃料製造肥料,在此過程中也會釋放出二氧化碳。

報告中還指責牛群消耗了大量的水,因為牛每分泌1公升牛奶要先消耗990公升的水。

廢氣導致環境危機如海洋物種絕跡等

報告稱,近年來,隨著經濟的繁榮,人們每年消耗的肉量和其他奶製品數量一直呈上升趨勢。預計到2050年,全球肉類的消耗量將會由目前的2.29億噸增加到4.56億噸。而奶產量也會從5.8億噸增加到10.43億噸。這些迅速增加的牛群所排放的廢氣直接導致了其他環境危機,如海洋物種絕跡、沙漠擴大、水源污染等。

牲畜不僅產生溫室氣體效應,而且牲畜飼養與森林爭地,導致有助於調節氣候的森林的面積減少,從而進一步加劇了氣候變暖的趨勢。地球土地面積的30%現在都被牲畜飼養業佔用。在全球可耕地中,33%被用於種植牲畜飼料作物。

報告說,牲畜飼養業還導致了土地和水質退化,牲畜飲水和飼料種植灌溉用水加劇了全球水資源的緊張。牲畜糞便還污染著環境。例如,南中國海磷、氮污染的主要陸地來源,估計就是牲畜。這種污染使該海域的生物多樣性蒙受了損失。

這份報告的結論說,除非人類的畜牧過程有大幅改善,否則隨著人類對肉品需求量的增加,這些牲畜造成的全球暖化效應到2050年時將加倍。

預計未來的100年

溫度將上升4.5攝氏度

另外,聯合國氣候變遷研究小組即將在明年2月出版的報告也指出,大氣層中的二氧化碳含量在過去的5年急劇增加,預計在未來的100年,全球平均溫度將上升4.5攝氏度。

不管二氧化碳是來自牛群或人類,報告中都呼籲,再不控制溫室效應氣體的排放,地球的自然生態環境將受到嚴重的破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