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與曾慶紅聯手 矛頭針對黃菊賈慶林

發表:2006-12-13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六月九日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副檢察長雍戰勝被抓,中紀委首派三百多人馬進駐北京西長安街萬壽路八號,稱為「六O九專案組」。同時傳出另一位副部級幹部、前檢察長許海峰已被限制行動自由,許是胡錦濤今年二月對袁寶景殺人案中的批示「紅頂黑幫」類的官員。七月十日中紀委向上海派了七十人的調查組,首搞對象是社保局長祝均一和民營暴發戶張榮坤。

胡錦濤對北京市起點高(副部級)動手早(早於上海一個來月)。這完全符合中共第一把手獨裁樹威,鏟除異己的規律。

北京市作為京畿重地,一向是政治鬥爭的前沿,「首善之區」便都要被作為首惡之區來清理。胡錦濤此次反貪目的十分明確的,就是針對十六大的反常的常委班子,江澤民為了保持自已勢力,要在十六大及至十七大仍佔絕對優勢,硬把七人變九人,塞進兩個大貪官賈慶林和黃菊,賈慶林是現在北京市的後臺,幾乎所有幹部都是經他手提拔的。而黃菊是上海市的後臺,上海的體制就是黃菊體制,賈、黃是江澤民在常委中的忠實代表。

以胡錦濤當了十年儲君的忍耐力,他清除異己決不會冒然行事,而是取得了常委中的強勢人物曾慶紅的全力配合。曾審時度勢,完全切割江系,與胡結盟,既有歷史淵源,也有現實利益選擇。一九八五年曾慶紅和黃菊爭上海市委副書記,江澤民選擇了黃,第二年又選拔為上海市副市長,曾才補上副書記,黃又壓他一頭,明顯是市長接班人,市委書記的接班人是吳邦國。曾在上海的發展完全被黃堵死,倆人為爭副書記就不說話,一直到十六大共同進政治局常委,曾才壓了黃菊一個名次,江澤民把兩個政治死對頭一起鼓搗進政治局,證明江用人策略之陰險。

曾當前在常委中是唯一有實力與胡較量的人,但他採取全力配合胡的立場,為的是要盡量擴權。十六大人事安排時,江兩次提名曾兼任軍委副主席,都被曾本人拒絕,實際採取的是和江系切割,轉而與胡結盟的策略,十七大他對順序第四位的政協主席不會感冒,最想得到的還是軍委副主席,但這又是胡搞獨裁,樹權威最不想給他的一個職務。像為江搞「三個代表」一樣,他也為胡搞了黨內民主、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理論,現在他把已屬於胡的理論走到哪講到哪。

曾與胡結盟使得江系人馬在常委中就變成劣勢。吳邦國被評價為「無派系,等距離」,中紀委書記吳官正成為胡反腐風暴的執行官。

十七大人事換屆,胡錦濤已獲得全勝,今年安排十四個省市」把手,清一色都是胡的人,而明年六月之前將要全部完成的另外十七省市的人事,也都由胡做主。光明日報發表一萬二千字的長文,吹捧六中全會關於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決定,認為這是個全黨第一個「全面加強社會主義社會建設的綱須性文件」,將六中全會與十一屆三中全會相比。

如今一個班子住進玉泉山,為胡起草十七大報告,另外一個班子由曾慶紅負責到全國為胡考察人事。


(摘自開放12月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