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DAQ擬27億英鎊並購倫敦證交所

發表:2006-12-13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Nasdaq此前已經兩次提出並購LSE 均遭到拒絕(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美國科技股雲集的那斯達克交易所 (NASDAQ)今天宣布,將以每股十二點四三英鎊,總計二十七億英鎊(約新台幣一千七百億元)並購倫敦證券交易所 (LSE)。這是NASDAQ第三度提出並購LSE的計畫,今年十一月NASDAQ提出相同價碼的併購案被LSE回絕。

NASDAQ指出,這項並購提案直到明年元月十一日都有效,除非倫敦證交所的董事會重新考慮這項並購案,否則NASDAQ不會提高並購金額。NASDAQ並備妥五十一億美元的「銀彈」,準備讓這宗跨洋敵意並購案務必成功。

NASDAQ看好倫敦證交所的成長潛力,一直沒有放棄並購計畫,並加碼買進倫敦證交所的股權,至目前為止NASDAQ總計斥資八千七百八十萬英鎊(約新台幣五十五億三千萬元)買進七百萬張倫敦證交所股票,股權比例提高到百分之二十八點七五。

今年三月NASDAQ首次提出以二十四億英鎊併購,不久即被倫敦證交所回絕,十一月二十日NASDAQ二度提出二十七億英鎊並購提案,不到數小時即被倫敦證交所以價格太低斷然拒絕,這次NASDAQ捲土重來,以敵意並購方式,來勢洶洶。

NASDAQ美國總部執行長葛瑞菲德(Robert Greifeld)指出,「NASDAQ提出的併購提案不僅完整而且是合理的價格,已經考慮倫敦證交所明年及之後面臨的競爭與挑戰」。

根據倫敦證交所週一的收盤價每股十三點二英鎊計算,市值達二十八億英鎊(約新台幣一千八百億元),過去二十個月來因為市場並購傳言不斷,已經大漲三倍。

儘管倫敦證交所是帶動英國經濟的「金母雞」,英國財政部主管官員已表示,不會阻止NASDAQ的併購計畫。

二零零四年十二月德國證交所集團首先提出十三億五千萬英鎊並購提案,同一時間歐洲交易所也表達並購意願,但都沒有成功;二零零五年十二月澳洲麥格裡銀行提出十五億英鎊的合併案,二零零六年二月被倫敦證交所以不願低價賤賣拒絕。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