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遭中共秘密開庭審判(圖)

作者:大紀元記者高凌 發表:2006-12-13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北京莫少平、丁錫奎律師週二對高智晟的妻子及大哥的通報,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案件已於12月12號上午在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高智晟家屬事前並不知情。

 高智晟佩帶著藍絲帶在陝北老家絕食。2006年4月1日攝

莫少平和丁錫奎律師轉達給家屬的訊息是:「法院已經在3天前公布了開庭的時間地點等情況;法院為高智晟指定了兩名律師在庭審時為他辯護;據說高智晟在庭審中承認公訴機關對他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的指控;國際媒體對高智晟案的「炒作」將對高智晟的量刑不利。」

莫少平和丁錫奎律師同時向高智晟的家屬表示,他們不方便披露上述信息的來源。
  
莫少平:毫不知情

在此前,中共方面一直拒絕家屬聘請的律師介入此案,並不許與高智晟見面。
  
莫少平律師接受採訪時表示他沒有參加庭審,也沒有見到高智晟本人,更沒有看到檢察院對他的指控證據,只能原封不動的向高的家屬轉達自己得到的訊息。至於高智晟究竟只是承認了一些指控的事實,還是對他指控的犯罪也認可?則無法評論。作為家屬的委託律師,他會繼續向上級部門反映,這種做法在司法程序上是不公正的,也希望一審宣判的時候有對高的判決書,以便進入二審程序。
  
胡佳:中共對國際營救的威脅信號
  
胡佳表示:據我所瞭解的高律師,他作為一個男子漢,會承認一切他所做過的事情,何況這些事情本身都是正當和公開的,至於指控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他(高智晟)甚至會認為這本身就是惡法,本身就是違背憲法的,就是對言論自由的傷害。
  
胡佳認為:我所看到的中共最關心的並不是高律師是否所謂「認罪」,而是第四條「國際媒體對高智晟案的「炒作」將對高智晟的量刑不利」。因為中共這種典型的暗示,出現在中國各種各樣的維權案件裡面,就是官方的一個威脅,目的要給國際的營救活動潑冷水,我判斷這是官方的一個暗示。
  
耿和心急如焚
  
據悉,週二傍晚,接到莫少平的通知後,耿和及高智晟的侄子高顯趕到了莫少平律師事務所,莫律師向家屬通報了上述情況。兩位律師向家屬表示:法院方面以「高智晟不接受辯護」為由拒絕高智晟直系親屬委託的律師的介入及與高的見面,而在法庭上又指定兩名律師辯護,這種作法於情、於理、於法均難以自圓其說。而在高的案件審理過程中司法部門多次違反了相關的法律規定,拒絕家屬委託律師的會見申請,是非法剝奪了高智晟獲得律師幫助的合法權利。
  
據胡佳提供的消息,高智晟妻子耿和星期二對此表示,法院是秘密審判,因為家屬並不知道開庭的消息,也不認識那兩位法院指定的律師。從8月15日至今,她沒有接到過任何來自公安、檢察院、法院書面通知或文件,一審開庭也沒有任何人通知到家屬。
  
胡佳表示,耿和目前非常焦慮,之前她所擔心的三個情況:第一,當局用公安指定的「律師」;第二,法院和檢察院黑箱操作秘密開庭,不允許任何旁聽,完全封閉信息。第三,逼迫不讓高智晟律師上訴,一審定案;週二就已爆發了兩個。
  
高顯被警方扣留
  
另外,昨天陪同耿和回家的高智晟的侄子高顯,在高律師家樓下被在樓下監控耿和的便衣扣留。高顯始終一言不發,被釋後堅持探望了耿和。
  
高顯因為叔叔高智晟的事情奔波,也遭到警方多次非法拘禁、傳喚、追捕,在上週五,北京國保的孫偉處長還威脅耿和如果高顯再介入高智晟的事情,就要將其遣返陝西老家。
  
胡佳緊急呼籲
  
胡佳強烈呼籲:今天12月13日是高智晟律師被捕的第121天。我強烈呼籲聯合國人權理事會介入本案,呼籲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先生親自來北京調查因奧運會而引發的人權侵害。也呼籲民主國家的政府、國際、民間人權組織迅速行動起來,高智晟的人權案件以並非代表他個人及家庭,而是代表著中國整體的人權狀況,對高律師的打壓是對正在風起雲湧的中國維權運動整體的打壓。
  
他說:「中共政權的流氓超出了任何人的想像,就在上週五,警方在誘騙耿和撤銷律師委託時還表示,開庭大概是在25日左右。胡佳認為,中共如此迅速的開庭審理高智晟律師,是因為莫少平律師步步緊逼的據理力爭,已經越來越引起國內外的關注,所以企圖在最快的時間內一審定案,趁西方的聖誕節等期間躲避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

背景簡介

大陸維權律師高智晟,因公開為遭受中共鎮壓的法輪功群體呼籲,披露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酷刑而受到了中共近一年的各種打壓。由高智晟和國內其他維權人士倡導、席捲全球的「抗暴維權接力絕食活動」更令中共感到恐慌,在今年的8月15日將其逮捕,截至今日被秘密審判,已被秘密關押121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