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刑警加入調查前俄國特工案(圖)

發表:2006-12-13 2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特維年科經常批評普京當局。

國際刑警巳加入調查前俄國特工利特維年科死亡一案。

 國際刑事警察組織俄羅斯指揮透露合作巳經開始。 他指出國際刑警巳經與分別展開調查的英國、俄羅斯和德國警方,迅速交換情報。

利特維年科因為受到放射性元素釙210中毒,於11月23日在倫敦逝世。

國際刑事警察組織在全球有186個成員國,目的是讓各國警方進行跨境合作。 預期國際刑警的參與可以讓以上三個國家更容易蒐集證據和供證。

英國調查組巳經啟程往莫斯科盤問在11月1日曾在倫敦會見利特維年科的魯格沃伊和戈夫頓。前蘇聯國家安全委員魯格沃伊在週一(11日)在俄羅斯醫院接受盤問,他身上也被指含有放射性元素釙210的物質。 他本人堅決否認和利特維年科死亡有關,他只是以證人身份接受盤問。戈夫頓則接受了英國和俄羅斯的調查。 在醫院治療輻射的戈夫頓向俄羅斯傳媒透露他的健康正在改善。

魯格沃伊被德國警方懷疑他在10月偷運釙210進德國。

戈夫頓又向另一個媒體表示,他是在10月16至18日三天和利特維年科見面後受到釙210的輻射影響。

但英國調查則指出在利特維年科前倫敦酒店見面時的車票沒有發現釙210的輻射。

如果得到證實,便可以肯定利特維年科在赴酒店前沒有受到感染。

戈夫頓在德國的前妻、前妻伴侶和兩名子女正接受輻射檢查。 德國警方指出,他們都有受到輻射感染的徵狀。戈夫頓在赴倫敦前曾和他們住在一起。 戈夫頓否認和利特維年科死亡有關。

俄羅斯調查人員巳準備赴倫敦進行查問。利特維年科遺孀表示不會協助俄羅斯調查。

利特維年科相信他是由於批評俄羅斯政府而遭下毒,但俄羅斯政府否認指責。 俄羅斯國外情報局也發表聲明否認指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