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請龍應臺讀懂國際孤立臺灣的天意

作者:唐子 發表:2006-12-13 2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2月7日,前臺北市政府文化局長龍應臺在華府瑞典大使館舉行的國際研討會上呼喚國際社會停止孤立臺灣。龍應臺的演說理性和感性兼備,獲得聽眾的熱烈迴響。不過龍應臺的演說顯然缺乏靈性,這是需要指出來的。


單從地球人的思維層面上來看,龍應臺說的很佔理、有理。的確,臺灣民主可作為中華大陸現代進程中學習的範例。只要中華大陸堅持現代化的歷史走向,就一定會學習臺灣民主的。但臺灣35年來遭到國際社會孤立,無法享有國際公民的同等待遇與尊嚴,自有天意所在。龍應臺未能讀懂,所以理不在道上。

 
國際社會長期孤立臺灣,確實完全違反聯合國人權宣言的精神與主旨的。那麼龍應臺就該好好想想:為什麼這樣的事情會在民主和人權成為基督教現代文明的政治主題的現代世界裡出現?畢竟作為一個只有彈丸之地的臺灣被國際社會也接納了22年,這22年被孤立的是中共綁匪控制的大井岡山,這才有中華民國臺灣政府存在至今。可遺憾的是在享有聯合國常任理事國22年的流長歲月裡,臺灣卻並未能實現中華民國之民主,國民也未能享有到完備的公民人權,質言之,未能扛起與國際民主和人權世界同質的「中國」這塊牌子。倘若臺灣想清楚自己曾經是怎樣違反聯合國人權宣言的精神的,對今天遭受的國際孤立的冷遇就不會抱怨了,相反會無怨無悔的承受並大智大勇地將功補過。臺灣想過將功補過麼?


中國文化是講天道、天理、天命的。臺灣作為一個國家存在,也一直在守護中國文化,可把民主中國、人權中國這塊牌子丟了,以至於現在像龍應臺這樣一位受過良好文化教育的人都要稱中共國寨為「中國」,如此「天罪」難道想不承受天的懲罰嗎?《基督教·舊約·創世紀》裡記載,人類始祖夏娃和亞當偷吃智慧禁果導致人類墮落的原罪,因而地球人的苦難人生都在為此罪而承受、付出。從1971年臺灣中華民國被中共國寨逐出聯合國,由此開始的35年被孤立的苦難旅程,相對於地球人為不遵循神旨而遭受的生生世世的苦難處罰又算得了什麼?


我想告訴龍應臺的是:臺灣丟失了「中國」,這塊牌子臺灣必須找回來。國際社會孤立臺灣35年,從地球人世俗的、自私的層面上看先是對抗蘇聯的戰略需要,後是被中共國寨的大市場利益淫惑。然而換個角度看問題,國際社會孤立臺灣35年,讓臺灣沒有國際尊嚴,何嘗不是天道的天意、神旨?神用讓人類受苦受難的方式讓地球人信神崇道敬德,天用讓臺灣被孤立失尊嚴的方式一直在催促臺灣人醒悟,去好好運用民主和人權中國這塊牌子統一大陸,解救被暴力脅迫和謊言誘騙困在大井岡山的中共國寨57年的14億人質。龍女士,您懂了嗎?


龍應臺形容「臺灣是世界新興民主國家的模範生」,可這個「新興民主國家」叫什麼名字?她叫「中華民國」啊!這個中華民國有多少公民嗎?有大約15億。可這個中華民國卻讓14億多人質陷在大井岡山不去營救,這是遵天意還是違天意?不錯中華民國在20世紀80年代合上了基督教近現代文明世界的潮流,成了「新興民主國家的模範生」,但她不去彌補歷史上的過失,上天能讓她好過嗎?


想想看,如果臺灣上個世紀60年代就成了民主和人權國家,那麼中共國寨「文革」收場的時候,大陸深受中共綁匪奴役的人質在喜愛鄧麗君的歌同時,還將喜愛臺灣的民主。而當時中共是胡耀邦、趙紫陽主政,社會民主主義思潮在中共內外都是主流,現實的樣板在臺灣擺著,鄧小平有何能耐阻止大陸強權國寨轉型為民主國家?哪裡還會有「六四血案」悲劇的發生?如果臺灣、大陸都實現民主了,「一國兩制」的統一爭執也就不存在了,存在的只有國名用誰的問題。而用臺灣的「中華民國」顯然比用大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更有歷史的、正統的合理性。「中共」之全稱最初就是「中華民國共產黨」,放棄敵意鮮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稱呼也是共產黨與國民黨消除對抗而獲得社會和解的最好方式。如果上個世紀80年代就有了統一的民主中國,臺灣今天哪有被孤立的問題?


臺灣在推進民主和人權上跳了慢三舞曲,所以才出現「國際社會看著臺灣的民主成長卻不願給予臺灣公民權、更剝奪臺灣的國際尊嚴」的現實狀況。當然歷史沒有如果。非如果的歷史成了現實,那就是天意。所以,臺灣實現民主、完備人權慢了節拍也是天意,就是要讓臺灣的民主和人權處於國際孤立狀態中。


中華文化是講因緣的。龍女士應該明白這個道理。所以批評國際社會的反常做法之前,臺灣知識份子首先應當有這樣一個檢討——反省在實現民主之後中華民國對大陸國寨人質政治苦難的漠視過錯和補救辦法。遺憾的是唐子沒有從龍女士那裡聽到。我聽到的卻是:「長此繼續孤立臺灣下去,將導致臺灣民主成長出現障礙、臺灣自身的挫折加重,對中國更為怪罪,可能導致徹底分離、這也將造成更多的衝突與嚴重後果。」龍女士這裡所講有三處明顯不妥:1、臺灣怪不上國際社會,沒有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決沒有臺灣今天的民主;2、臺灣民主成長出現障礙、自身的挫折加重,「更為怪罪中國」真要怪的是「中華民國共產黨」之中共,是中華民國在大陸戰敗和民主化在臺灣慢了節拍;3、只要中共存在一天,臺灣決不可能跟大陸徹底分離,強行分裂必被中共消滅,這樣「造成更多的衝突與嚴重後果」可能就是核大戰讓全世界蒙難。這三處不妥的共同之處是:臺灣始終在迴避其作為國際成員之必須承擔的成為反共基地的歷史責任。


總而言之,龍應臺呼喚國際社會為了世界和平應當立即停止孤立民主的臺灣,確有理的內容;但絕口不提臺灣應當為中華民國歷史上在大陸戰敗所導致的今日約15億人質受中共奴役的歷史責任,卻使龍女士的呼喚失了道的擔當。


唐子敬請龍應臺女士讀懂國際社會孤立臺灣的天意。中華大陸的中共國寨是個偽中國。中華民國本土就在大陸,天滅中共之際讓民主和人權登陸大陸是天經地義且順水推舟的事。龍女士今日最應做的不是呼喚國際社會停止孤立臺灣,而應該是呼喚陳水扁總統為中華民國、馬英九主席為中國國民黨丟失的反共救民的歷史錯誤負起責任來。我建議龍應臺女士認認真真地去讀《九評共產黨》和《誰是新中國》,之後寫一本《誰是中國》送給臺灣、美國和聯合國。我相信,做這件事龍應臺有半年時間就夠了。如此的良知行動才可以讓臺灣擺脫國際孤立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