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或地獄,未來3小時的時間我要決定我的一生

發表:2006-12-14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夜色中,網友「離殤」孤獨地行走



天堂或地獄,未來3小時的時間我要決定我的一生!」2006年12月12日晚上,一條800來字的貼子悄然出現在紅網論壇裡,頓時掀起軒然大波。 

  在無助和困惑之中,長沙河西某高校一位大一女生在網上公開了自己這一無奈而驚人的決定。     

  「我們能幫幫你嗎?」「為了3000元,竟然就這麼輕易地放棄生命嗎?」「當代大學生真的就這麼脆弱?」
  
  同情、驚詫、疑惑……有人對此不屑一顧,有人願意伸出援助之手,更多人急切提出見面……
  
  發貼者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背後到底有什麼鮮為人知的故事。
  
  記者連夜出動,與神秘女大學生「零距離」接觸。
  
  神秘女生網吧發貼:我想過賣身,我想去死
  
  12月12日晚上7時30分,紅網論壇突然爆出一條《天堂或地獄,未來3小時的時間我要決定我的一生》的貼子。
  
  「今天,昨天,其實,我有很長的時間在做決定。可是,一直不知道怎麼決定。所以拖延到這個時候。」
  
  網友「離殤」說,她是一名大一女生,來自一個小的縣城。上學期間,因輕信別人,被人騙走2000多元。還有一次,她遭遇一個摩托車司機的搶劫,身上僅有的1000餘元被搶走,同時被搶的還有手機和同學一個價值不菲的DV機。
  
  「短短3個月,3000元的重負壓在我身上,同學天天催逼,我不敢面對她們,甚至不敢回宿舍回學校。每天只能是蜷縮在學校附近的車站候車室。晚上也不敢回,還要遭遇流氓的威脅。」
  
  「我對長沙產生深深的恐懼與無助,我想念我長大的那個安靜的小鎮。」
  
  來貼還說:「我甚至想過去賣身,我知道學校很多學姐傍貪官大款。可從小父母的教誨卻讓我連想到這個念頭都害怕。」
  
  「這樣的生活我終於厭倦了,我累了。我承受不起了。我不想死,可,除了死,我想不到更好的辦法。死了,我就不用躲避同學嘲笑而凶狠的眼光,死了,我就不用害怕再被騙。死吧,這是唯一我能夠想到的路。」
  
  來貼最後寫道:「我想,我死了,就可以回家了吧。回到那個溫暖的小鎮了吧。」
  
  這條貼子發出來後,在論壇裡引起強烈反響,短短几個小時,點擊數千,跟貼上百。不少網友表示同情,願意伸出援助之手,還有網友希望「離殤」堅強起來,挺過難關……
  
  在跟貼中,這位網友說她正在學校附近一家網吧上網,因為沒錢了,只好暫時把有關證件抵押給網吧老闆。
  
  女大學生凌晨現身:又餓又累又冷
  
  「你能告訴我們你在哪嗎?我們能見一面嗎?」
  
  「我可不可以先知道你是誰呢?對不起,因為被騙了2次,所以還是有點點害怕。」
  
  「請你放心,我是紅網的記者。」
  
  「我知道網路的東西本來就沒多少人相信。所以我更加不曾指望因為網路上的話而得到幫助。如果你只是想驗證真實與否,我可以告訴你我在哪。」
  
  和「離殤」幾次交流中,她終於答應和記者見一面。
  
  凌晨1時,在河西某高校的大門口。
  
  一位身穿白色棉衣的女大學生出現在記者面前,在寒風中凍得直發抖。
  
  短髮。戴眼睛。拿著包包。
  
  這正是她本人描繪中的「離殤」!
  
  顯然,這是一位樸素、老實的女大學生。記者無法把她與發貼者聯繫在一起。
  
  「離殤」指著遠處幾百米的一個網吧,告訴記者,她剛才就是那裡上網的。因為沒錢付上網費,她的學生證還扣在網吧老闆那裡。
  
  記者跟隨她來到網吧,付了12元的上網費,把她的證件取了回來。
  
  記者瞭解到,她是網吧附近這所高校的一名大一女生,學旅遊專業的,今年19歲。
  
  然後,在附近一家餐館裡,「離殤」吃了一大碗米粉,看得出,她又餓又累。
  
  「我有兩個星期沒回宿舍沒睡覺,幾天沒有吃飯了!」她的回答讓記者大吃一驚。
  
  面對搶劫:我既震驚又心寒
  
  今年11月1日上午,「離殤」獨自前往長沙汽車西站。因為對交通不太熟悉,她就租了一輛摩托車。然而,開到一個立交橋上時,摩托車司機馬上變了臉色,喝令她把身上的錢財全部拿出來。
  
  「我當時嚇呆了,沒想到大白天也會發生搶劫的事!」
  
  這時,她想起父母的囑咐,大聲喊:「搶劫,有人搶劫!」沒想到,幾輛摩托車和小車經過後,只看了一眼,就馬上走開了。
  
  最後,她身上1000元被搶走了,同時被搶的還有一臺手機和一臺DV機。這臺DV機還是從同學那裡借來的,價值3000多元。
  
  「離殤」說,當時她感到十分心寒:為什麼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大白天,而且沒有一個人出面制止。
  
  學校裡被騙:我感到自己好蠢
  
  11月中旬,學校宿舍突然來了位不速之客,對方聲稱提供一份銷售工作的兼職崗位:每月400元的底薪,還有產品的提成。但對方提出要交2000元押金。
  
  對方當時拿出許多證件,「離殤」認為這份工作應該不錯,就從同學那裡借來2000元交了押金,並購買了600元的產品。
  
  沒想到,這些產品竟是假貨,根本沒有人願意買。
  
  「沒想到,我受過高等教育,也這麼容易被人騙!」「離殤」至今認為自己「好蠢」,這麼容易輕信別人。
  
  之後,再撥打對方電話,無法聯繫到該人。
  
  同學追債:我無臉面對

  
  兩個星期以來,「離殤」一直在校園內外遊蕩。白天,她悄悄跑到圖書館看書;晚上,她不願意回宿舍,就睡在校園的走廊長椅上。
  
  「洗澡?我趁同學上課時,悄悄回一趟宿舍!」
  
  「吃飯?我不敢在學校食堂吃飯,幾天沒吃飯了!」
  
  「上課?兩個星期我只上過一節課!」
  
  為什麼造成今天這樣的情況?「離殤」道出真正原因:同學追債,她無臉面對,所以一直在逃避。
  
  「說心裏話,我對同學感到十分愧疚;同時,他們的表情和語言,讓我沒有一點自尊心!」在欠債一事上,她的心情十分複雜。
  
  不敢回家:我不想讓親人擔心
  
  「離殤」生活在衡陽縣一個普通家庭,父親是某局一個普通職工,母親是一個臨時工。接連發生這些事,她一直不敢告訴家裡,怕親人擔心自己。
  
  「這幾天我心裏很亂,我既不想錯過上課,但又不想面對同學!」因為最近沒有回宿舍,同學說要打電話通知她家裡,她特別害怕。
  
  其實,她最近特別想回家。前幾天她還專程來到長沙火車站,準備坐火車回衡陽老家,但最後還是放棄了。據說,從學校到火車站,她為了省錢,足足走了3個小時,回到學校,她又走了3個小時。
  
  「明天,她會返回學校嗎?」「她是否放棄死的念頭!」[/align][ALIGN=left]  「我不是隨意接受施舍的人!我不接受無償的幫助!我希望通過自己的勞動能夠自食其力!」
  
  離殤說,面對網友的幫助,她願意和對方簽訂一個協議:三年後一定歸還。
  
  凌晨3時,在接受採訪後,記者將離殤臨時安排在學校附近一個招待所內。在房內一角,她已淚流滿面。
  
  傷心?痛苦?或是感激……
  
  這一個晚上,她能睡一個好覺嗎

来源: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