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鶯鶯燕燕 紅樓夢中12個最美女子

發表:2006-12-15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樓夢》一書裡,處處鶯鶯燕燕,僅賈府上下,便有女孩兒數百,可謂:紅香綠玉、環肥燕瘦、爭芳鬥艷、各有千秋。然讀罷此書,卻發現金陵十二釵並不是容貌最美的十二位。那麼,單以容貌而論,何人能排進前十二甲呢?且容我慢慢道來:



  第一名:秦可卿

  可卿乳名兼美,其鮮艷嫵媚,有似乎寶釵,風流裊娜,則又如黛玉。釵、黛本已是人間極品,可卿卻能兼二人之美於一身,於是便生得形容裊娜纖巧,行事溫柔和平,性格又嫵媚風流。無怪乎其仙去之後,賈珍都哭成了淚人,寶玉也為之吐血。

 




  第二名:薛寶琴

  釵、黛之美,當在伯仲之間,然寶琴乍一出場,便風光佔盡,且看大家如何描摹,有的說:你們成日家只說寶姐姐是個絕色的人物,你們如今瞧瞧她這妹子;有的說:據我看,連她姐姐並這些人總不及她;也有的說:這一件衣裳也只配她穿,別人穿了,實在不配……寶琴之美既在寶釵之上,當然也就在黛玉之上。所以,老太太一見,便喜歡的無可不可,立馬就逼著太太認做了乾女兒,後來又乾脆打算為寶玉求配,幸虧有一梅翰林之子在先,若不然的話,置釵、黛於何地?

 


  第三名:尤三姐

  尤三姐風流標緻,面龐身段均與黛玉相彷彿,且看她:松挽頭髮,半掩紅襖,露出蔥綠抹胸,一痕雪脯。下面綠褲紅鞋,一對金蓮,或翹或並。兩個墜子,似打鞦韆,燈光之下,越顯得柳眉籠翠霧,檀口點丹砂。本是一雙秋水眼,再吃了酒,又添了餳澀淫浪,不獨將他二姊壓倒,據珍、璉二人評去,所見過的上下貴賤若干女子,皆未有此綽約風流者。就連寶玉都說:果然是個古今絕色的尤物。

 



  第四名:薛寶釵

  寶釵,生得肌骨瑩潤,舉止嫻雅。唇不點而紅,眉不畫而翠,臉若銀盆,眼如水杏。又品格端方,容貌豐美,人多謂黛玉所不及。話說那次,僅僅露出了一段雪白的酥臂,就已讓寶玉不自覺的動了羨慕之心,若是露出的多了,那還了得?

 

 



  第五名:林黛玉

  黛玉秉絕代姿容,具希世俊美,兩彎似蹙非蹙罥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時如姣花照水,行動處似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難怪鳳姐都說:天下真有這樣標緻的人物,我今兒才算見了!就連薛蟠瞥見林黛玉的風流婉轉都已酥倒在那裡了,何況其他人哉?





  第六名:晴雯

  晴雯水蛇腰,削肩膀,高挑身材,眉眼恰似黛玉。足稱賈府丫鬟中的第一美女,用鳳姐的話說就是:若論這些丫頭們,共總比起來,都沒晴雯生得好。真真是:其為質,則金玉不足喻其貴;其為性,則冰雪不足喻其潔;其為神,則星日不足喻其精;其為貌,則花月不足喻其色。



 





  第七名:尤二姐

  尤二姐標緻和悅,原是個花為腸肚、雪作肌膚的人,凡事都知疼著痒。鳳姐本身就已經是個恍若神妃仙子的媳婦,然若論起溫柔和順,二姐實較鳳姐高十倍,若論標緻,言談行事,也勝五分。連賈母都說是個齊全的孩子,比鳳姐更俊些。只此一比,其美可知矣。



  第八名:香菱

  香菱之為人,是無人不憐愛的。天生得好齊整模樣。其為人行事,又與別個女孩兒不同,溫柔安靜。怪道賈府中人都說她好個容貌,竟有些像東府裡蓉大奶奶的品格兒。難怪如此之美,原是可卿之副!

 




  第九名:史湘雲

  史湘雲嬌憨可愛,偏又愛打扮成個小子的模樣,穿上了寶玉的衣服,猛一瞧倒像是寶玉本人,蜂腰猿背,鶴勢螂形,原比她打扮成女兒時更加俏麗。暫且不說這些,單說那次,她醉臥於山石僻處的石凳上,用鮫帕包了一包芍藥花瓣枕著,業已香夢沉酣,芍藥花飛了一身,滿頭臉衣襟上皆是紅香散亂,手中的扇子半埋在落花之間,一群蜂蝶鬧穰穰的圍著她。面對此情此景,誰人能不動心?

 

 

 


  第十名:齡官

  這女孩子眉蹙春山,眼顰秋水,面薄腰纖,裊裊婷婷,大有林黛玉之態。寶玉一見,便不忍棄她而去,只管痴看不休。那個比賈蓉生的還風流俊俏的賈薔更是為之意亂情迷、神魂顛倒。



 





  第十一名:賈探春

  賈府的四位姑娘裡,三姑娘毫無疑問是個出類拔萃的,但見她:削肩細腰,長挑身材,鴨蛋臉面,俊眼修眉,顧盼神飛,文采精華,見之忘俗。家僕興兒的描繪更是形象:都說三姑娘是朵‘玫瑰花’,又紅又香,無人不愛,只是刺戳手。呵,有趣,有趣!

 



  第十二名:多姑娘兒

  這個媳婦美貌異常,輕浮無比,眾人都呼她作「多姑娘兒」。美貌之外,且有天生的奇趣,一經男子挨身,便覺遍身筋骨癱軟,使男子如臥綿上,更兼淫態浪言,壓倒娼妓,諸男子恨不得連身子都化在她身上,豈還有惜命者哉?哎,奇女,奇女!

  以上十二位,即是鄙人慧眼識得的美女版「金陵十二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