燙髮染髮對頭髮傷害巨大 已在歐洲失寵 (圖)

發表:2006-12-15 1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我們還為身邊不斷出現的「離子燙」、「陶瓷燙」、「能量燙」、「威娜燙」等燙髮名稱搞得有點眼花繚亂的時候,在德國,捷孚凱調研機構舉行的一次民意測驗結果卻顯示,只有3%的德國女性目前還熱衷於燙髮。燙髮技術,已經開始漸漸退出德國的時尚舞臺。

1906年出現在英國的燙髮技術,曾經為處在潮流尖端的明星、運動員等時尚人士創造了無限動感的外形,引得普通人競相效仿。就在前幾年的歐洲盃或世界盃上,全世界的球迷們關心的還不僅僅是英國球星貝克漢姆進了幾個球,更津津樂道於這次他換了什麼樣的髮型?但今天,人們已經能夠認識到,燙髮在給人們帶來美觀的同時,還有著100年來都無法解決的健康危害。

在歐洲,燙髮的輝煌時代是在上個世紀90年代中期,現在已經漸漸走向衰落,大家最終追求的還是頭髮的自然美、健康。

現在的燙髮技術,不管是電燙還是冷燙,都是要用化學藥水來處理頭髮。目前國內外市場上銷售的染髮劑、燙髮劑均是以化學合成的對苯二胺、巰基乙酸類物質為主要原料製成的。

電燙時先用鹼性很強的氨水塗在頭髮上,然後通電加熱,使頭髮的角質蛋白改變結構而彎曲,使得人的頭髮從外觀看來變成我們熟悉的「大波浪」、「麥穗頭」。而冷燙主要通過冷燙精中的化合物來處理頭髮,這些冷燙精都會損傷頭髮、頭皮和毛囊,使頭髮的油脂分泌減少,使烏黑滋潤的頭髮變黃變脆,失去光澤,並容易脫落,有的人還會因此發生過敏反應,導致皮炎。

但是為了美,誰還在乎這些健康忠告呢?一句「美總是要付出代價的」真理讓許許多多的愛美之士義無反顧地選擇了燙髮,不光燙,還要染,一次燙不出想要的效果就再來一次。今天流行捲髮,明天流行直板;今天說離子燙,明天又來陶瓷燙……如此這般反反覆覆地折騰頭髮,頭髮怎麼能受得了?

需要告訴大家的是,美國癌症學會曾對1.3萬名染髮婦女進行調查,發現她們患白血病的人數是未染髮婦女的3.8倍。而且女性使用染髮劑,患淋巴瘤的機會增加70%。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