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元買考題 港女博士生入獄

發表:2006-12-16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個多月前才由中國武漢到港入讀香港城市大學的25歲女博士生,為求在考試取得好成績,竟將一萬元現金放在教授的信箱,意圖行賄老師取得試題和答案。

  香港廉署接獲城大舉報後,安排該教授與女生見面交易,當場把正抄寫試題答案的女生拘捕。原定明日參加考試的女生,昨日被判即時入獄6個月及充公1萬元賄款,前途盡毀。

  現年25歲的陳靜今年9月由武漢到港,修讀數學博士學位,並選修了數學系副授戴暉輝任教的‘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Analysis’課程。本月6日,戴暉輝在城大辦公室的信箱發現一個信封,內有1萬港元現鈔,稍後再接獲一個匿名電郵。寄件人自稱是其學生,希望獲得本月16日舉行的期終考試試題和答案,送上1萬元是為感謝幫忙。

  至本週一,戴教授再接獲兩封電郵,催促他將試題及答案透過電郵傳給她。據悉,戴暉輝與系主任周定軒商量後,向校方報告事件,校長張信剛等高層認為事態嚴重,決定向廉署舉報。

  在廉署要求下,戴暉輝發電郵相約被告見面,被告答應赴約,更提醒戴帶備一本空白的答題簿,讓她將答案抄在簿上。到前日中午,身上裝了錄音儀器的戴暉輝抵達鑽石山荷裡活廣場的星巴克(Starbucks)咖啡店,將試題、答案和答題簿交給被告。

  當被告即場將第一條試題的答案抄在答題簿之際,在周圍埋伏及假扮顧客的廉署人員上前把她拘捕。陳靜被捕後供稱,因擔心未能在考試取得佳績,因而行賄老師。她被落案起訴一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名,旋即被帶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應訊。被告承認控罪,被判入獄六個月。

  判官唐文宣判時表示,被告的行賄罪行嚴重,不熟悉香港法例不是犯案藉口,須判她即時入獄,並充公一萬元賄款。

  本身是城大學生紀律委員會委員的建築系系主任梁以德認為,這次判刑很重,為該女生感到可惜,考慮為她向法院求情。但他說,學生一旦被法庭定罪,均會被開除學籍,不可能繼續餘下課程。梁教授解釋,一般博士生不需考試,多以論文及平時分作評核,惟獨該科需考試,但不算是艱深的科目。

来源:新明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