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老匯東方神韻融化紐約冷漠

發表:2006-12-17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冷漠是紐約客習慣寫在臉上的語言,不同以往,這份冷漠隨著聖誕腳步的接近,在傳遞新唐人晚會「東方神韻」即將帶來的歡欣喜慶中,悄聲無息的逐漸融化著紐約的冬天,也暖和著紐約客的心。

聖誕將至的紐約街頭,萬頭鑽動,來往絡繹不絕的人群中,身著唐朝仙女服飾的新唐人晚會工作人員,手拿隨身CD放映機,站在街頭播放著新唐人晚會東方神韻的精彩片段,炫麗奪目的服飾、精湛的舞蹈在在都吸引著紐約客冷漠卻專注的眼神。

來自DC的石女士表示,駐足觀看的民眾臉上的表情除了用「目瞪口呆」來形容外,實在找不出更貼切的形容詞來表達這些西方人士臉上讚嘆的表情。

石女士認為,弘揚正統中華文化不是誰的責任而是每個炎黃子孫都應負起的義務,新唐人晚會的節目都是宣揚正統的中國神傳文化,表現都是良善訊息與強調道德的升華,如果這麼質感俱佳的節目能讓更多的西方人士看到,也是將中華文化弘傳西方很好的橋樑,所以她隨身攜帶CD PLAYER將新唐人精彩的節目精華播放給西方人士觀賞,讓他們真正瞭解中華文化的美好。

她說,有次在Radio City的地鐵站等車,一旁的民眾大部分是西方人士,於是隨手拿出CD PLAYER,當場播放新唐人晚會給地鐵的等車人士時,當時無論是西裝革履或是販夫走卒,每個人臉上都出現震驚,眼睛都瞪得大大的表示,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出色的節目。

石女士表示,良善的訊息是可以啟迪人們心中的善念。她舉例,在地鐵遇到一位老婆婆帶著女兒和兩位孫子,老婆婆冷冷的說:「別煩我們,沒興趣看你的節目。」不過兩位小孩倒是圍著放映機等著看節目,當螢幕出現身穿中國古裝的仕女時,兩個小孩直呼:「好好看啊!」接著媽媽也湊過來看,嘴裡直說:「真好看哪!給我張簡介吧!我想去買票。」

石女士說,讓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的老婆婆的表情,冷冷的臉在看完宣傳片後,好像冰雪被冬陽融化般的柔和,不斷表示:「真的很不錯耶!」

另一個也是類似的小故事,晚上坐車回家時,有位20 歲出頭的女孩子與3個朋友在等車,石女士給她簡介她沒拿,不過當她看到放映機播放的片子時,眼睛一動也不動,這時圍觀的民眾喊著:「我們也要看。」石女士心想這位女孩子已經看了一兩分鐘了,應該夠了,正想將放映機拿到後頭讓其他民眾看時,只見這位女孩子緊抓住螢幕不放說著:「你別動,我還沒看完呢!」

沒多久女孩的車子來了,螢幕還在放映著,女孩很失望的問石女士:「你……不上車啊!」因為石女士還有其他朋友同行,無法跟著上車,最後女孩只能無奈的拿著簡介上車,離去前嘴裡還叨著:「我一定會去買票!」

女孩離開後,石女士記得剛剛有位先生圍著看,正想再放給那位先生看時,他笑者說:「我剛剛站在後頭已經用餘光看過啦!我會去買票的。」

有位父親帶著小孩在等車,父親冷漠的表情似乎意味著要石女士「別靠近他」,不過小孩可是對石女士手中的放映機大大的有興趣,不知怎麼地,父親就是不讓小孩看,但小孩就是愛看,形成父親追逐小孩繞著石女士轉的有趣畫面,最後父親不得不將小孩放在肩頭扛上車。

石女士笑著說,「小孩最純真了,美好的訊息,他們是最能直接感受得到的。」

若是冷漠有分等級,那華爾街的白領階級應該是屬於最上級,但是再冷的霜遇到和善的暖陽也都會融化。也是晚會工作人員的洪小姐表示,讓她感受最深的是,前一天穿著正式套裝發著晚會的簡介,來往的上班族,行色匆匆無視她的存在,更別提她手中晚會的簡介了。

隔日她心想既然是宣揚中華文化的晚會,她就穿著最能表現中國特色的唐朝仕女服飾,沒想到一樣的場景,同樣的臉孔,但是今日回饋給她的幾乎是個個和善的表情,有位男士還神秘的告訴她:「我已經去買票了!」

洪小姐很有自信的表示,「我相信這場百老匯首次迎來的東方神韻,將融化紐約客臉上的冷漠,就如最近的天氣一樣,越接近聖誕,天氣反而日暖風和,暖暖的冬陽溫煦的照耀著。」

来源:大紀元記者戴慧瑜/紐約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