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俊仁掌香港民主黨 矢言秉承良心

發表:2006-12-18 1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主黨昨日召開特別會員大會選出新的領導層,原副主席、立法會議員何俊仁以大比數順利當選主席。兼任支聯會秘書長的何俊仁表明,他會本著良心,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國大陸的維權運動,在與北京當局尋求溝通時不會放棄自己的原則。他同時表示,民主黨會加強和泛民主派其他團體的合作,繼續支持公民黨的特首候選人梁家傑爭取100個選委提名。

在昨日下午舉行的民主黨召開特別會員大會中,順利選出了新的領導層,包括3位正副主席和其他中央委員共30人。這次選舉的焦點是兩名現任副主席何俊仁與陳竟明的競爭,他們分別代表「主流派」和所謂的「改革派」。結果何俊仁的內閣以大比數當選,擊敗早前在黨內受點名批評的陳竟明等人。何俊仁出任民主黨新一屆主席,單仲偕、狄志遠出任副主席。

一生良心事業不會放棄

何俊仁在當選後明確表示,在對待與北京當局的關係時不會放棄原則而做出妥協。他表明會本著良心,一如既往的支持中國大陸的維權運動。

「在我組成班子的時候,我得到我的兄弟姐妹的一個理解,就是我的一些承擔、一些良心事業、一生人的承擔,我是會繼續,不會放棄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支持內地維權律師的工作,以及爭取內地尊重律師的執業和能夠建立一個良好的法制。其實,稍後亦都會有一個組織會公布,我在裡面也會擔當一個重要的角色。」他說。

民主黨一個專責小組在11月份公布有關中共勢力滲透該黨的報告中,點名批評當時的副主席陳竟明等人。何俊仁當選主席後表示,希望化解黨內的矛盾,努力爭取團結,要為未來兩年的行政長官與立法會選舉做準備,全力以赴。

盼解黨內矛盾加強團結

他說:「一切不同的意見已經有一個程序去解決了,日後正如大會中所言,民主黨在新的一屆要更加做好黨內的工作,各方面的意見會充分考慮接納。」

何俊仁並指出,民主黨未來會加強和泛民主派其他力量在議會內外的合作,並會繼續支持公民黨的特首候選人梁家傑爭取100個選委提名,取得競選特首的入場券。他說:「我們的理念和公民黨的朋友是一致的,我們要爭取民主參與更大的空間,正如在上次選委會的選舉一樣,我們希望能夠爭取到社會上更多的訊息,給香港的政制、掌權的人士、北京政府知道,我們整個社會對民主政制落實的強烈訴求,包括要盡早落實普選行政長官和普選全體立法會議員。」

對於被稱作 「改革派」的黨員全部落選中委會選舉,何俊仁表示,今次是內部選舉結果,希望各人尊重及接受,他會珍惜所有有心為民主黨服務的人士。他說:「這是一個民主黨內一人一票選舉的結果,我們大家是必須要尊重和接受這個結果。不過我們剛剛講得很清楚,無論結果如何也好,任何有心為民主黨工作的人,我們會珍惜他的熱誠,珍惜他的才能。無論是中委或不是中委也好,只要有心,我們會坐在一起,會努力工作,我亦會繼續聯繫任何今次曾經參選而落選的人,會盡量利用到大家的才能,大家的熱誠,絕對不會放棄任何的機會爭取大家對黨的繼續支持。」

吸納更多青年參與黨務

負責黨內事務的新任副主席狄志遠補充說:「大部分的候選人都覺得輸贏不重要,輸了都會繼續。每一個人都會珍惜,我們都會主動聯絡每一個人,希望在黨內找到不同的崗位讓大家發揮。」

何俊仁又表示,今次很開心有了好幾位年輕的黨員當選中委,相信他們將會擔當重要角色,幫助民主黨在青年人裡面發展黨務,和吸納更多的青年人加入。他說:「無論是中委或者不是中委,無論是屬於中央位置或者地區位置也好,我們黨裡面會有更加多的平臺,使我們大家多些溝通。這件事我是承諾了要改善的。以往不足的地方,接下來的一屆我們多了這麼多新血,我們一定會將黨內的凝聚、黨內的溝通和團結做得更加好。」

與北京溝通不放棄原則

談到與一直堅持結束中共一黨專政的支聯會的關係時,何俊仁強調,自己兼任支聯會的秘書長,相信不會影響民主黨與北京的溝通。他說:「其實我是在11月的時候重新當選支聯會的秘書長的,這個決定我是很清楚,知道當選了秘書長之後,我都會參選民主黨主席。這也是大家都知道我這個抉擇的。我相信這不應該會構成了對我們與中央(中共政權)重新建立對話溝通的一個障礙。因為大家看得到,以往有很多溝通的困難,亦跟支聯會無關的。有很多人完全不是支聯會的常委,但都是溝通困難的。」

他接著說:「其實我們相信,我們只要真誠表示我們願意對話,只要我們的對話是願意提出許多有建設性的意見,來改善中央和特區之間的合作,我相信這個日子是會來到的。我們千萬不要自己去做一些限制,自己去做一些的妥協,或者自己放棄自己的原則,這是會使溝通失去意義的。」

讚許公民黨為強大夥伴

談到同屬泛民主派陣營的公民黨,何俊仁指公民黨是民主運動裡面一股很強大的合作力量和夥伴,他對公民黨今天能夠有好的表現感到鼓舞。他說:「當然我們看得到,公民黨的冒起是會使到民主黨在爭取選票方面受到一些壓力,這是個鐵一般的現實,我們只能夠更加努力去維持我們好的成績。但是我們很相信有一件事是必然會發生的,就是民主派整體的支持將會擴闊了,整體的選票是會增加的。」

何俊仁指出,民主黨目前面對著一個非常關鍵的時刻──面對著兩個選舉,這對黨未來的發展是極之重要的。他說:「所以黨員是希望我們有一個強而有力的領導,而這個領導是能夠發揮到一個團隊的精神和作用,能夠帶動黨贏得選舉。今次我們整個的選戰,是以一個團隊來參選,也給大家看得到,我們事先有很詳細的討論,在很周密的一些討論之下,有很多我們的政綱和工作計畫,這些都是關鍵性的。」

在這次選舉中以「改革派」五人名單參選而全部落敗的原副主席陳竟明表示,他和其他「改革派」成員會繼續在地區工作,並會支持新的領導班子,不會退黨。

再次當選中常委的民主黨元老司徒華表示,希望新主席能夠團結民主黨。

新一屆民主黨的30人中央委員會名單是:何俊仁、單仲偕、狄志遠、柴文瀚、陳家偉、陳樹英、張賢登、蔣月蘭、馮煒光、夏詠援、鄺俊宇、林子健、林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