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曾建余 公安哀求家屬不要炒紅了

作者:黃琦 發表:2006-12-19 2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四天網今天凌晨得到消息,面對國內人民網、新華網、央視國際、新浪網、搜狐、TOM等主流媒體鋪天蓋地的轟炸,一度賭咒發誓不知情的公安機關,終於顏面掃地地承認:失蹤5天的維權新聞工作者曾建余先生,已經於13日以涉嫌詐騙罪被瀘洲市瀘縣公安局刑事拘留。

同時,公安還哀求家屬「不要找媒體,免得炒紅了」。

故技重演 涉嫌詐騙

19日凌晨,曾建余妻子桂琴女士告訴我們,18日下午18點,接到瀘縣公安張彬電話通知,稱曾建余是被他們抓了的,正關押在瀘州看守所,要家屬給曾建余送去被蓋、衣服等生活用品。

其後,桂琴女士和曾建余的妹妹一同前往瀘州看守所,接待他們的是瀘縣公安張彬、章曉華等7人,其中,只有張彬、章曉華亮出了公安證明,該7人全部身著便衣。

18日晚22點30分,張彬、章曉華等7人前往曾建余家,公安要桂琴女士在《曾建余涉嫌詐騙罪刑事拘留通知書》上簽字,該拘留證上的拘留時間是2006年12月13日7點。

在搜家過程中,拿走了曾建余的攝像機發票、筆記本電腦發票、數碼相機發票,宣傳費收據,電話本、光碟、還拿了著名記者楊健、法學教授周德先等10人的名片,1本四川省企業權益保護研究所的介紹信、大渡光明四社2003年的委託書、群眾簽名、研究所聘任曾建余的通知書、某廠工人聯名請願書等等。

之後,眾警察出去商量,重新寫了《扣押物品清單》,寫成其他物品。

不要找媒體,免得把老曾吵紅了

桂琴女士還介紹說,張彬公安還態度非常好地說:老曾帶話出來,你們家屬不要去找媒體,免得把老曾吵紅了。

曾建余的妹妹反駁道:「媒體還是可以監督你們嘛」。

張彬公安嘆嘆氣,搖搖頭,什麼都沒有說了。

桂琴女士還告訴我們,張彬、章曉華等公安還補充道:你們放心,他在裡面過得很好,我們還給他買了被蓋、鞋子等生活用品。我們對老曾非常好,每天都要去看守所,花幾個小時和老曾談心。

桂琴女士回答道:你們都已經拍板了,就是政治上的原因嘛。

警察說:沒有的事,你這種想法很極端啊,有什麼困難,你們儘管說,我們幫助解決。

桂琴女士問公安為何抓了人還不通知家屬,張彬、章曉華等公安回答道:因為有礙偵察,所以沒有通知,你們家屬放心,我們的行動都是合法的。

主流媒體轟炸 逼出曾建餘下落

12月15日,六四天網率先披露了曾建余先生失蹤的消息,希望之聲電臺、自由亞洲電臺、看中國、民主論壇、議報、觀察、大紀元、新世紀新聞等眾多關注大陸民間維權的主流媒體立即做了跟蹤報導,張國亭先生擔任總編輯的中國郵遞也輪番向國內發送了350萬封相關電子郵件。

16日起,國內主流新聞機構人民網、新華網、央視國際、新浪網、搜狐、TOM及多家電視臺也報導了曾建余先生失蹤的消息。

成都商報、四川新聞網、央視國際、新浪網更是以《[民間維權]十多年 曾建余蹊蹺失蹤》為題,介紹了「曾建余曾在瀘州市當了九年的人大代表,為當地老百姓辦了不少實事。」、「根據人民網的信息顯示,曾建余是瀘州市人大代表。在其擔任人大代表的9年時間裏,他利用自己的「工作室」,為老百姓維權,並強力監督當地執法部門辦案。」、「曾建余出獄後,依然有很多老百姓找上門來,尋求幫助。曾從不拒絕。」

數月來,筆者曾經就《11農民被打傷 依舊迷信北京[聖裁]》、《壟斷大鱷投降5萬石油工人》、《當局全力滅火 周教授:我們才是維護穩定》、《1992年,我成功競選人大代表》多次面悟採訪曾建余先生;11月10日,當出獄溫江農民領袖賴富元大宴四方豪傑時,曾與曾建余同桌喝酒,完全瞭解曾建余的性格。

筆者堅信,瀘縣公安所稱「老曾帶話出來,你們家屬不要去找媒體,免得把老曾吵紅了。」完全是一派胡言。不要家屬去找媒體的應該是唆使瀘縣小公安出面承擔責任的幕後大老闆。

因為,他們是一群只能生活在陰溝裡的臭蟲。



来源:六四天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