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公安局長,還是黑社會頭目?

作者:吳玉琴 發表:2006-12-20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政府始終把「社會穩定」放在第一位,可現行中國社會卻具備了諸多的社會危機因素,貧富差距、分配不公、官貴民賤,拉大了社會的不平等,在共產黨一黨專制的制度下,經濟的增長將會加劇社會分化、混亂,甚至會激發社會衝突和動盪。

政治體制改革難以啟動,而一個不受監督和制約的政黨,在權力上必然導致腐敗,必然導致對人權的踐踏。政治上的黑暗腐朽,必然同時伴隨著形形色色的官場腐敗、官黑勾結、官匪勾結。而統治階級的巧取豪奪,又為其荒淫無恥的生活提供了物質上的條件。一些政府官員無法無天、以權謀私,貪污腐敗使得老百姓對政府產生怨恨和不滿。在「一切向錢看」的極端促使下,人們失去信仰、理念、意識形態的支撐,道德水平世風日下。巨大的社會不平等對於社會穩定具有很大的負面影響。貧困的農民、失業的工人以及無法就業的學生,都將成為不穩定的社會力量。貧困將導致犯罪率的上升。最近不斷發生的多起「滅門慘案」事件已經毫無疑問的敲響了社會不平等的警鐘。許多老百姓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裏,遭受著貪官污吏的欺侮和壓榨,被迫使得一些富裕群體向貧困群體轉移,社會弱勢群體人員的不斷增加,社會的兩級分化越拉越大,社會差距拉大的結果是社會安全,特別是公共安全將受到極大傷害。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法制機關執法不嚴、辦案不公、公安人員素質低下、瘋狂掠奪和非法佔有他人財物無所不極。安徽宿州靈壁縣公安局長王建華,這個差點被樹為「任長霞式的公安局長」,這個自從當公安局長以來,一直向社會賣「警察」職務,向警察賣官帽的公安局長。就以光賣「警察」而收受的賄賂就是19.7萬元,而安徽靈壁縣公安局下轄21個派出所(分局),因向王建華行賄而當上派出所長或分局局長的就有14人,為此,王建華80餘次受賄、索賄24萬餘元。這個黑心的公安局長向基層民警賣回城指標,向建築公司賣工程,在他的無限權力下,能賣的都被他拿來賣了。什麼都成了他的生財之道。

而陝西省商洛市山陽縣公安局副局長何奇,居然組織婦女賣淫。這個公安局副局長在事發之後,所犯下的罪行就達11項之多,分別是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組織賣淫罪,非法拘禁罪,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強迫交易罪,販賣毒品罪,搶劫罪,妨害作證罪,挪用公款罪和故意銷毀會計憑證罪。就是這樣的一個公安局長,夥同其它人以開辦山陽縣招待所歌舞廳為掩護,組織婦女賣淫,以聚斂錢財為共同目的,有組織、有步驟地侵吞、騙取、非法佔有被害人錢財,非法斂財達160餘萬元,受害群眾就有26人。

這些公安局長及副局長為什麼如此的肆無忌憚、執法犯法、違法亂紀?就因為他們手中所擁有的無限權力在作祟,法律對於他們沒有約束和制約性。他們的狂妄和恣意妄為激化著現已存在的許多社會矛盾,引發更大的社會危機。而像如此的個案,在中國是數不勝數、比比皆是。這些所謂公安局長的行為,讓老百姓對執政黨嗤之以鼻。而當這些無恥官員「東窗事發」而受到法律的制裁時,他們在服刑期間,不用穿囚衣、不用吃囚飯,可以出入賓館酒樓接受宴請,可以回家過夜,外出與親友會面,可以在監舍存放現金和香菸,在獄中使用移動通信工具處理公司事務,猶如外出度假……這就是這些貪官的牢獄生活。所有這些證明了公、檢、法機關的貪腐極端嚴重,法官任意判案,無法無天,官官相護,吃了原告吃被告。把法律當兒戲,故意激化社會矛盾。如果執政黨不狠下功夫的整治官場腐敗,治理和協調好國內矛盾。而是把矛頭對準持不同政見人士,或所謂的西方敵對勢力,無休止的打壓和迫害民主異議人士,這樣在很多時候反而會造成迴避矛盾的癥結。

為什麼所有「滅門慘案」,凶手在施暴時的殘忍和血腥令人髮指,可是網民對此「滅門慘案」卻褒貶不一。貴州興仁縣縣長文建剛一家的命案,有說他因為是清官而不收受賄賂而遭「滅門」的,有說因他是貪官而收了別人錢財,不幫人家辦事而慘遭「滅門」的,有人說是仇殺、又有人說是因為劫財,眾說不一。但其中發生如此強烈反差的說法,民眾的仇官、仇富情結難道還不值得我們去深思嗎?

(2006年12月19日於貴陽)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