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賣淫女遊街續:領導受到恐嚇(組圖)

發表:2006-12-23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福田區整治「黃賭毒黑」現象中,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不時受到受整治娛樂場所的電話和簡訊恐嚇,甚至受到人身安全恐嚇。」昨天(21日)下午,市政協視察平安深圳建設有關情況,福田區副區長周運昌表示,目前該區城中村涉黃活動已基本解決,近百家非法娛樂場所已在城中村消失。

  回潮:因政府注意力轉移

  在福田區,有人們熟知的沙尾、沙嘴、上沙、下沙等知名「紅燈區」,據介紹,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05年底,福田城中村內大大小小的休閑娛樂場所、包括無牌無證的髮廊等共有近千家,「黃賭毒黑」現象猖獗,且帶來消防、治安等系列問題。

  福田區在即將過去的一年開展了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針對「黃賭毒黑」的打擊行動,對轄區內無證照經營、存在安全隱患的城中村娛樂場所全部查封,共關閉了378家,對基本符合營業條件的168家非公共娛樂場所隨後進行瞭解封,總共徹底關閉了115家非法娛樂場所,除了有20家關門後仍在觀望外,其他的非法娛樂場所已在城中村消失,所以福田區副區長周運昌昨天在匯報時也表示「福田城中村的涉黃活動已基本結束」。

  就在前不久,有媒體還披露了沙嘴、上沙和下沙等地存有路邊招嫖行為,對此,福田區的解釋是,主要因今年10月份區委區政府要進行換屆,政府注意力更多轉移到兩會上來,導致一些「黃賭毒黑」現象出現了回潮。

 

 



表態:只能前進不能後退

  「整治‘黃賭毒黑’現象中,我們碰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壓力」,周運昌說,由於這些娛樂場所認為區委區政府斷了他們的財路,採取「找關係」、鬧事、恐嚇等手段對抗政府,在整治行動期間,區委區政府主要領導和分管整治工作的領導不時受到電話和簡訊恐嚇,甚至有威脅領導人身安全的恐嚇。「整治‘黃賭毒黑’ 面對的難度和壓力要遠遠大於‘拆違’和‘清無’」,他說。此外,整治行動開展以來,該區發生了一連串秘密集會、簡訊威脅等事件,出現這些現象的原因是清理打擊工作觸犯了一些人的不正當利益,有一股潛在力量在暗中與政府較量。

  周運昌表態說,不管面對什麼樣的壓力和阻力,都只能前進而不能後退,只要這些醜惡現像一天不根除和絕跡,就一天不會停止強力打擊和對違法分子的高壓態勢。

  治本:城中村出租屋業轉型

  周運昌還表示,要徹底整治「黃賭毒黑」,從治本來看必須推進城中村出租屋業的轉型,福田區已經對此作出部署,將在之前投入2.5億元政府資金改造城中村綜合環境的基礎上,再投入同樣的資金,進一步完善城中村的基礎設施和公共配套設施,為建設新型社區提供資金保障。根據該區的安排,到2008年底,將完成全部城中村的轉型工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