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保健三良方

發表:2006-12-23 2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目:緩解眼疲勞冬飲枸杞覺明子茶

女性「電腦族」每天對著電腦持續6、7小時,不僅眼睛乾澀、發花,而且視覺模糊。董耀榮主任提醒,具有明目作用的食療法並非一年四季通用。

專家強調,冬天不主張用菊花來明目。特別是野菊花,更苦、更寒。相反,用枸杞泡茶、覺明子等泡茶,卻是很好的選擇。其中還可適當加一兩塊冰糖,味道更好。尤其是覺明子,具有大麥茶的味道,且性平,很適合「辦公室電腦族」,能有效緩解眼睛乾澀、眼疲勞。冬天吃核桃肉對身體很好,每天吃3、4粒,不僅能補腎,還能明目、有助大便通暢等。

脫髮:預防「掉青絲」核桃芝麻效果好

一梳頭,青絲就掉一大把……不少20多歲的女性頻頻出現脫發現象,對此極為恐懼、緊張。「女性脫髮其實是腎虧的表現。在40歲以上的女性中,腎虧比例約佔整個女性人群的40%至50%。在冬天來醫院中醫調理的女性中,大約70%至80%都有腎虧。」

專家表示,冬天補腎建議每天可吃核桃肉、枸杞子、黑芝麻、芡實等,很有效。

熬夜:女性提神咖啡不如人參效果好

女性「加班族」經常電腦旁一杯咖啡,以此提神。事實上,咖啡主要靠咖啡因提神;相比之下,女性用人參來提神效果更好。瀋丕安教授說,單吃人參,可能會出現上火、腹部飽脹、皮疹等遠期過敏現象。用「白參+西洋參」一起泡茶,既不會有副作用,而且「一熱一涼」合用,一則降燥熱,二則有神清氣爽、提神醒腦作用。如能堅持長期服用,效果更好。建議每天3克,一次大約5至10片,泡茶完畢後還可將參渣全部吃掉。

在抗疲勞上,吃地黃、當歸、枸杞、麥冬等,不僅有補血、活血作用,且無副反應,還能抗衰老、抗氧化。此外,成藥石斛夜光丸還具有預防白內障效果;黃芪能全面提高免疫功能;如果將黃芪和麥冬、生地等一起煎服,還不會上火。適當加點紅棗、枸杞,增加點甜味。而枸杞、地黃、麥冬等都是天然多糖,還適合糖尿病病人服用。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