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人類本性十大發現

發表:2006-12-23 20: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命科學》雜誌日前評選出2006年度有關「人類本性」研究的十大發現,包括男人比女人的IQ更高、結婚之後比單身時期更有錢、有子女的父母更為壓抑等等。這些「發現」看起來微不足道,但卻能讓你對人性以及人類社會的許多現象多一層認識、多一分感悟。

1 、雜誌女人其實很好色

一項研究顯示,和其他視覺畫面相比,色情圖片可以使女人的神經元細胞以超過正常20%的速度活動起來,而且這種興奮程度也比男人高許多。不管這個人對看到的色情畫面是否有清醒認識,一幅性愛場景就可以影響她身體的內部反應。

2 、感情世界男女有別

在感情世界中,男人和女人是地球的兩極。這是由於不同性別當中負責處理感情的稱為杏仁核的大腦區以及大腦其它部位有著不同的連接。女人的杏仁核負責和下丘腦及大腦其它區域聯繫,從而協調控制內在壓力,而男人的杏仁核則是和負責視覺和動作的大腦區域「交談」,從而讓男人對來自外界的反應更敏銳。

3 、夜晚藍光提神

讓更多的光線照進你的辦公室或者房間可以使你的思維更加敏捷,還能夠讓下午昏昏欲睡的毛病從此遠離我們。在明亮的白色光線照射下,人會變得更加清醒,大腦中負責注意力和一些認知功能的區域就會變得更加活躍。科學家建議用藍色光線驅走晚上的睡意,但缺乏睡眠也有負面影響,這是因為人閉上眼睛其實可以幫助大腦更好地保存你白天所學到的東西。

4 、賣性感不是必勝

那些光彩奪目的印有性感女人的雜誌廣告可能不會吸引女性讀者的眼球。當一些二十出頭的女人看到這些俗氣十足的畫面時,她們會感到非常無聊並且毫無興趣,而對一些健康向上的模特照片的反應卻不是這樣。

5 、想起錢變自私

根據一項研究顯示,僅僅是想一想錢,就可能會使人變得自私,從而導致幫助他人的次數減少,而且人還會變得更喜歡單打獨鬥。科學家還稱,錢更容易使人有一種自我滿足感而致使他們更傾向於孤軍奮戰。

6 、結婚讓人變富

研究發現,結婚會使人更加富有,結婚後家庭財產以每年4%的增長率狂飆。科學家解釋說,這是因為婚後夫婦工作生活更有效率,再加上二人住在一起住房支出直線下降,導致了這種夫妻二人共同努力的收入不斷增加的結果出現。當然,也有不好的一面:離婚可以將個人的財富大大縮水。

7 、男人智商更高

今年一位科學家宣稱男人比女人更聰明。研究人員對在學習能力傾向測驗的得分基礎上獲得的證據進行分析後發現,男人智商比女人高出約3.6個點。儘管如此,在美國,大學裡面的女生卻多於男生。其實,這樣的研究就像「左撇子是否更聰明」這樣的研究一樣,永遠都會引發爭議。

8 、記憶混合造成錯覺

今年,科學家的研究步伐首次邁向了「似曾相識」這個模糊的研究領域。現在他們解釋說,人的「記憶混合」會引發似曾相識的感覺,所謂「記憶混合」是指人的某種感覺與某個真實的記憶聯在了一起。甚至盲人都可以體驗到這種感覺,但是這種感覺的出現要依靠人的嗅覺、聽覺和觸覺的幫助才會發生,而不能單單依靠視覺的提示。

9 、辦公室戰鬥壓力大

辦公室和很多健康問題有聯繫,這其中就包括由於辦公室裡發生的恃強凌弱現象造成的工作壓力問題,而30%的僱員都面臨著這樣的問題。從勃然大怒的老闆到詭秘多端的同事,辦公室之爭創造了很多受害者所謂的「戰區」。

10、 養了小孩更壓抑

撫養小孩不僅會掏幹你的錢包,還可以結束你的好心情。無論是男人還是女人,做父母的要比沒有小孩的心情更壓抑。原因可能是,父母要擔心他們小孩的身心健康和經濟狀況。

来源:卡城華人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