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日本經歷的一次車禍(絕對真實)

發表:2006-12-24 2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約在5年前,我開車撞了一個老太太,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那天是星期天,我和老婆帶著孩子開車去買東西,走的那條路是一條可供5輛車同時通行的單行道,叫界筋。那天陽光明媚,視野良好,我走在靠右邊的道(日本是靠左行駛的),快走到中央大通的交叉點時我剛確認了 前面是綠燈,準備勻速通過的時候正前方突然出現了一個騎自行車的老太太,我萬萬沒有想到我的前面會突然出來一個人,考慮到後面還有孩子和老婆,我下意識的先踩了一半剎車,再把剎車踩到底。儘管這樣,老婆和女兒還是來不及發出驚呼頭就已經撞在了椅子後背上(她們坐在後車廂)。待我剎停時只見我的車頭上滾上來一個人,又咕咚的一下滾了下去,當時感覺整個過程像慢動作。

下得車來,顫顫地走到老太太身邊,只見她橫臥在地,年紀看上去有60多歲,血流了一大片。我的腦子嗡地一下就暈了,一邊口中念到,完了完了!一邊在回想在撞她前是不是我闖紅燈了,這時老太太呻吟起來,老太太的呻吟聲多少給了我一個安慰,她沒死!

這時我開始冷靜下來,掏出電話打了110,陳述了地點。打完電話以後我才聽到我女兒的哭聲,跑去一看還好,額頭上有點發紅而已。

警察3分鐘就來了,同時還來了救護車,老太太被抬上了救護車,我就接受警察調查。

警察:誰打電話報警的?
我:是我!
警察:請把你的手機給我看一下撥號履歷。
警察:請出示你的駕駛照

這時,兩個女大學生走過來跟旁邊的警察說,是那個老太太闖紅燈,我們願意做證明(這事我是第二天聽警察說的,當時我腦子極度混亂)。

警察帶我到剎車處看了看剎車痕跡後問我:你在哪裡剎的車?我說我也不知道,腦子混亂了。警察沉默了會,跟我說如果你的速度是50碼就應該在這裡剎的車,如果你的速度是60碼就應該在那裡剎車了。

我問:請問這條道限速是多少?
警察回答:50碼
那我就在這裡剎的,我指了指近處。

警察看都沒看,只顧著在本子上寫著什麼。過了會,警察大概是寫完了,抬起頭對我說,今天有人作證你沒有闖紅燈,老太太也說是她闖紅的了,你可以回去了,但不管怎麼說你明天來一下XX警察署,如果你今天闖紅燈的話就要被當場逮捕。

第二天,我去了警察署,警察對我一番教育後說即使你沒有過失也有義務去醫院看看老太太,這是道義上的問題。我趕緊連連稱是。
      
當天下午我就和老婆買了點便宜的糕點(2000日元的)去醫院看望老太太去了,走進醫院說了老太太姓名和床位,一個護士叫我稍等,她祛病房看看情況。只過了一會,突然聽到腳步聲大作,一幫人朝我方向奔來,我一下就感到不妙,家屬找我拚命來了。正在我猶豫是不是要拉著老婆逃跑時,這夥人已經衝到我面前了,跑在最前面的兩個人一邊朝我鞠躬一邊說:真對不起,給您帶來麻煩了!我一時沒有準備,竟不知道怎樣回答才好。這時,跑在後面的幾個人也說話了:實在對不起,她那麼大歲數的人了還像個小孩似的闖紅燈,給您添來不必要麻煩....
      
我的眼睛濕潤了,我什麼都沒說,只是不停的給他們鞠躬...
      
那天看望了老太太,她本人也沒有一點責怪我,她說:她那天腦子裡想著事情,也不知怎麼的就闖了紅燈了。但我和老婆還是表示了歉意,我說,如果我開車再精神集中一些就不會發生這種遺憾事了。

走出了醫院,我突然想哭,這次是真的哭了。老婆笑著問我怎麼又哭拉?
      
我沒有回答,當時我想到了如果在中國碰到這樣的事會有怎樣的結果,可我不能把我在想什麼告訴我老婆(日本人),我知道我不能跟她說實話...
      
我沒有勇氣說....
    
以上經歷純屬事實,老太的診斷為鎖骨骨折,保險公司已經為她賠了100多萬日元,而我一分錢都沒有賠,就是每個月的保險費漲了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