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金燕:全北京城警戒了

發表:2006-12-25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北京後,慢慢地也開始過聖誕節。今年比起以往更加不同。

12月22日,高智晟律師被判刑3年緩刑5年,他當天回到家,因此全北京城就警戒了——國保防止各「刁民」流串拜訪高律師。麻煩來了,昨天老公的抗病毒藥沒了,為了去醫院拿藥,和國保交涉將近半天,才「獲准去醫院」。國保軟禁胡佳,哼哼唧唧地阻止他去醫院,明言就是為了防止與高律師會面。對於國保來說,是不是已經草木皆兵了呢?

聖誕節這一週,陸陸續續收到祝福卡,居然不少是陌生人郵寄來的。看著他們寫在卡片上的真摯祝福,感覺到生活多了不少陽光。以前也有人問我:會不會因為和你聯繫,就給你增加了風險和壓力,讓國保更加對你無禮。我每一次的回答都很堅定:不!每一次你的信息和問候,讓我感覺到安慰、支持和力量,我不再孤獨和憂鬱。就算國保有時會短期加強壓迫,可長久來說,他們更不敢為所欲為,因為他們終於瞭解到,這麼多良心之士在看著我。所以只要不給你增加風險,請和我聯繫,你平實的話語、溫情的笑容,都成為這寒冷冬天我最珍貴的生命禮物。

全世界郵寄給獄中的陳光誠和他妻子袁偉靜的問候卡,已經有5萬多張了。同時也有郵寄給高智晟律師妻子耿和與其女兒的問候卡。儘管常常有郵件被劫持失蹤,袁偉靜和耿和都提及她們收到的有限的問候卡,給她們帶來了巨大的支持力量。當得知自己的信件經常被國保拿走時,耿和開始天天在樓下等著郵差,與看守她的國保爭奪原本屬於她自己的問候卡和信件。聯合國的報告裡也提及,那些獄中的良心犯,因為收到世界各地問候卡,使得看守對他們的態度發生轉變,從而保全了生命甚至一定的健康水準,或者不再遭受精神、肉體虐待。如果擔心郵件丟失,可以保留郵局的小票並追蹤郵件下落——從另外一個角度,監督了中國的郵政局不敢輕易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

明天聖誕節要上班,今天在小區路口吃飯,一車的國保挾持著胡佳去餐館,一車的國保跟著我去餐館,這也是胡佳軟禁以來第一次「獲准」夫婦一起去餐館吃飯。朋友笑我「比胡佳還更革命」。我苦笑,國保步步緊逼,限制我的工作、生活,我什麼事也做不了,只能反抗,也許這就是所謂的「革命性」吧。老公開玩 笑說「感謝國保,要不是他們步步緊逼,你至今還是個膽小如鼠、縮手縮腳的人」。我又無奈地笑了,雖然反抗,終究還是心驚膽顫,祈願過上相夫教子、養雞放牛的簡單生活。

聖誕快樂!

元旦開心!

2006年,是個失蹤、軟禁、跟蹤年;2007年,吉凶未卜。

Sorman先生的書《謊言帝國--中國雞年紀行》翻譯成中文11月在臺灣發行。很想看,中國大陸會出版嗎!Sorman先生1964年在巴黎政治學院博士畢業,2005年8月曾親自到中國愛滋病農村考察,與我們幾次見面聊天很讓我印象深刻,很想知道他考察中國各個領域的結果。


来源:曾金燕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