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不出病因 專家走進彭水矮人家族

發表:2006-12-26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專家組在黔江區中心醫院醫生的協助下,冒雨抵達老橋村,對徐昌志的五個子女和兩個外孫、徐昌志的姨妹焦本碧及其在家的兒女等20多人進行了家史訪問,並對家族相關人員進行了抽血,為矮人患者進行了骨放射拍片和身體全面檢查。

專家在訪問矮人家系時發現,徐昌志岳母有六姐弟,其後代中還有6個矮人男子。徐的岳母是老四,6個矮人中,大姐生了四男四女八個子女,四個男子三個矮小;二姐生了兩男一女三個子女,兩個兒子一個矮小;三姐生了三兒兩女五個子女,三個兒子兩個矮小。這些有血緣關係的家系成員,全部分布在鄰近的幾個村。

同時,專家還發現,第三代女性生下的男孩,有兩個患有矮疾病症狀。

徐昌志的女兒徐忠芬,說起幾個哥哥和兒子長不高的事,臉上總是愁雲密佈。她說,自己當姑娘時看到幾個哥哥長不高,心裏就時時難受。結婚後,她原來和丈夫關係很好,由於兒子文文(化名)長不高,丈夫心裏有疙瘩。「我不怪丈夫,因為他是單傳,兒子長不高,是我娘家的遺傳,我也沒辦法。」說著,徐忠芬便不停掉淚。徐忠芬有兩個堂姐妹,也有類似情況。

徐忠芬的兒子文文13歲了,身高只有1.2米左右。聽說有專家要為自己免費檢查,昨日一大早,文文就和母親來到外公家,等待專家的到來。徐忠芬說,讀小學時,因離家近,兒子每天不用走多少路。現在上初中在鄉里,學校離家單邊要走一個半小時,兒子走路走到半小時就疼痛難忍。

 

2006年12月24日,彭水矮人家族,專家與矮人家族合影。

 

 

2006年12月24日,彭水矮人家族,專家組在調查矮人家族的家史。



文文說,從小學五六年級起,一些同學見他個子小,動不動就欺侮他,他打不過別人,只好處處躲著。有時實在受不了,他就一個人偷偷地哭。「我每次受到別人欺侮,就特別想長高。」文文最大的願望,就是長大了當一名醫生,把幾個舅舅和家族中的矮個子都醫好,使整個家族中的男人個個長得高大魁梧。

專家組給矮人家族作檢查時,起初,徐忠超因為自卑等原因拒不接受檢查。同時,他的幾名堂姐也不同意,說矮人已經出了,檢查了也長不高。

為此,專家組苦口婆心地向矮人家族作解釋,向矮人們求情。後來,鄰居和村民也幫助勸說,矮人家族才勉強被說通。專家組教授熊豐稱,她很理解矮人們的心理,出現這種情況,是因為矮人家族長期受人歧視,他們的性格變得自卑,以致於對任何人都產生懷疑,覺得人與人之間沒有信任感。

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矮人家族出現X連鎖隱性遺傳?專家組正在進行緊張地研究分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