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農民冒充彭德懷和宋靄齡騙40餘萬元

發表:2006-12-26 0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有人告訴你,彭德懷和宋靄齡還在世,並且和他們的兒子準備解凍民族資產,你肯定認為說話的人瘋了,但是3名騙子就是打著這樣荒唐的幌子,騙了40餘萬元。記者今日從西城法院獲悉,製造這一民族資產解凍騙局的李衛華被判處有期徒刑13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並處罰金;他的同夥——假冒彭德懷和宋靄齡的兩個農民也獲刑9年。


彭德懷宋靄齡「復活」
在李衛華的謊言中,解凍民族資產是一個極富歷史背景的故事:中華民族經歷數次改朝換代後,流落到民間的大量資產被一些「睿智」人物存到國外。

擁有這些財富的老前輩一直想把這些流落海外的民間資產運送回國,為國家建設服務。而李衛華正是要建立一個機構來解凍這些資產,但前期運作需要經費,如果有人讚助今後必有高額回報。

其實,解凍民族資產的圈套並非李衛華原創,他也曾是詐騙的受害者,幾萬元資金全被騙子捲走了。但李衛華沒引以為戒,反而發現這是個騙人的好方法。民族資產解凍騙局也在他身上得到了「發揚光大」。

說來也巧,2004年初,在貴州做小生意的農民劉茂德和陳淑芬聽說了李衛華在搞民族資產解凍的事,倆人明白其中的油水,結伴慕名來京面見李衛華,表示願意一起完成此「民族大業」。李衛華正愁缺少人手,一個荒唐的策劃在他心中逐漸成型。「今後你們就自稱掌握著並負責啟動民族資產,成立中國人民解放軍老幹部工作中心。你叫‘彭德懷’,你叫‘宋靄齡’,我就叫你們‘老爹’、‘老媽’。」事實上,要給55歲的李衛華當媽的陳淑芬只有51歲,倆人聽了不覺一驚:「他們早就去世了,別人懷疑怎麼辦?」「你們就說吃了返老還童藥,其實你倆一直在世,現在140多歲了!」為了讓事主們相信,兩人還自製了「證明」:劉茂德有「十大元帥」的銅牌,陳淑芬拿著國民黨時期的「潛伏令」。

偽造領導簽名
李衛華知道,單靠這兩個冒牌名人還不可能讓人信服,必須有點「真東西」。於是他起草列印了給國家領導人的致信以及給黨中央、國務院等部門的申請,希望國家領導人批准成立老幹部中心,為解凍民族資產的人員提供生活保障以及他們後代子女的安置、待遇問題。申請財政部、外匯局撥給老干中心1000億美元資金,並偽造領導人簽字和部位印章「批准」了這些申請。

萬事具備,3人開始大江南北地招搖撞騙。幾位事主回憶說,一聽到解凍民族資產的名號和3人的身份,他們頓時就信服了。「現在正是中心成立的關鍵時刻,誰的貢獻大將來好處就多!」在李衛華忽悠下,事主們紛紛捐錢。雖然個別事主從劉陳二人的身份上懷疑此事,但為了今後的回報,他們寧可信其有,不願信其無。

黨校教授受騙
最初受騙的是一位外省市黨校的教授武先生。「現在老干中心成立在即,但前期需要運作資金,我們需要您加入,負責你們地區的工作。事成之後,給你一套房子,還讓你負責分部的顧問工作。」聽了李衛華的介紹,武先生很感興趣,當看過了那些偽造的中央及部委批文後,他對此事更是深信不疑。

2004年4月,李衛華以中心的名義給武先生頒發了「委任狀」。武先生像鬼迷心竅一樣,扑在籌集資金的工作上。「我向朋友、學生介紹成立老干中心解凍民族資產的事,讓他們提供前期運作資金,許諾今後為他們的子女解決工作和上學問題,用我黨校教授身份作擔保,給他們寫收據。」至今年1月,武先生為李衛華等人籌集了20餘萬資金,但這些錢全被李衛華揮霍一空。

持假證刻章騙子自投羅網
今年1月,李衛華盯上了事主鞠先生,見多識廣的鞠先生總覺得老幹部中心的印章有問題,於是讓李衛華重新刻個章。也許是李衛華的謊言把他自己也給「催眠」了,雖然明知證件都是偽造的,但他竟然和事主一起到治安總隊申請刻章,還向民警出示了偽造的國務院、公安部批文。民警發現批文上的印章比她平時見到的小,懷疑李衛華有偽造公章證件的嫌疑,向派出所報告。李衛華的荒唐騙局才隨之被揭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