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準備明年續打大老虎

發表:2006-12-27 1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主持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25日召開,會上聽取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2006年工作匯報,研究部署明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會議強調,中央將突出重點,繼續抓好官員的教育、監督和廉潔自律,繼續查處大案要案,以更堅決的態度、更有力的措施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的報導說,會議認為,今年以來,全黨落實《教育、制度、監督並重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實施綱要》,紮實開展黨風廉政建設,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創新,加大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力度,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取得了新進展新成效,特別是在嚴肅黨紀政紀、治理商業賄賂、查處腐敗案件、糾正損害群眾利益的不正之風方面取得了較好效果。

會議強調,當前一些領域的腐敗現象仍然比較嚴重,一些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還沒有從根本上得到解決,反腐倡廉任務仍然艱鉅。因此全黨要進一步統一思想,深刻認識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艱鉅性,把反腐倡廉工作融入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之中,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拓展從源頭上防治腐敗工作領域。會議同意明年1月召開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七次全體會議。

來自美聯社的報導說,這次政治局會議召開之際,腐敗像瘟疫一樣在全國蔓延,很多共產黨的高官紛紛落馬。在會議召開前,山東省一名黨的高級官員杜世成剛剛因貪腐而被免職。而在此之前,上海市委第一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陳良宇以及北京市的一名高級官員先後被免職。

新華社還報導了胡錦濤出席最近在北京召開的國際反貪局聯合會第一次年會開幕式的情況。與會中國代表指出,中國反貪「強調教育、制度和監督並重」,中國已經牢筑了貪官不願意貪的思想道德防線,密織了貪官不能貪的制度防線,構建了貪官不敢貪的監督防線等三道防線。

據瞭解,反貪腐是中國歷屆領導人的頭等大事,但今年反貪力度之大、涉及人數之多、官員職位之高可謂前所未有。官方報導稱,僅在2006年頭八個月,就有一萬七千多名官員因腐敗受到懲處。

北京在處理上海社保案上的大刀闊斧,讓外界對中共以往肅貪「只打蒼蠅不打老虎」的印象大為改觀。有評論稱,不管成效如何,中國政府的言行已向世界展示了懲治貪腐的極大決心。

美國之音引述的一些中國問題觀察家則指出,如果中國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開放媒體監督,中國體制內的反腐敗仍將徘徊在官官相護的死胡同裡。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