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最後4小時

發表:2006-12-30 1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達姆被執行死刑之前會換上橙色囚衣,在場的四名法官會向他宣讀對他執行死刑的有關法律文書。之後,薩達姆將前往浴室,進行最後一次沐浴。梳洗完畢後,薩達姆會被帶到一個特別囚室。在特別囚室,他可以喝水、寫遺書、祈禱等活動,而後享受最後一頓豐盛的晚餐。

  最後,薩達姆將被帶往行刑地點。在那裡,薩達姆會被戴上一個黑色頭套,而後被送到高4.5米的絞刑架,執行絞刑。醫生在確定薩達姆死亡之後,才會從他脖子上取下繩子,並將屍體首先送往醫院。

美國政府支持的伊拉克「自由一臺」12月30日報導,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已經於當地時間快到凌晨6點(北京時間上午11點)被執行絞刑。另據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電視臺報導,目前伊拉克街頭比較平靜,目前還沒有實施宵禁措施。

薩達姆的遺體將在24小時之內安葬,但具體地點還沒有確定。

  伊拉克法庭於2005年10月19日開始對杜賈爾村案進行庭審,共收錄證詞130份。今年11月5日,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薩達姆在杜賈爾村案中犯有反人類罪被判處絞刑。隨後薩達姆提出上訴。伊拉克上訴法庭法官阿里夫·沙欣12月26日宣布,上訴法庭支持對薩達姆的死刑判決,對薩達姆的死刑將在30天內執行。上訴法庭的判決意味著「杜賈爾村」案審理塵埃落定,薩達姆和他的辯護律師團已沒有迴旋餘地。一名伊拉克官員稱,伊拉克總理馬利基在12月29日就已經下達了處決令,並且已經獲得伊拉克總統和司法部長的認可。薩達姆的律師12月29日在華盛頓提出請求,希望法官能夠下令暫停對薩達姆行刑。他們提出這一請求的理由是,薩達姆在華盛頓仍有一宗民事訴訟案未了,因此如果現在被處決,他作為民事訴訟案被告的權利就會受到侵犯。美國華盛頓地區法院法官科琳·科拉爾-科特利29日做出裁決,駁回了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的律師提出的阻止對薩達姆行刑的要求。「原告薩達姆提出的馬上暫停行刑的要求被駁回。」科拉爾-科特利法官在聽證會後宣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