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死前提議在伊拉克構建「和諧社會」

作者:笑冬 發表:2006-12-31 0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薩達姆學中國,臨死之前呼籲在伊拉克建「和諧社會」。

薩達姆死刑前給伊拉克人寫信:忘掉仇恨。

一家網站上12月27日登出了一封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海珊寫的告別信,在這封信中,薩達姆呼籲伊拉克民眾不要仇恨美國領導的侵略軍,各宗教派別之間應該友愛、共存。

薩達姆的這個呼籲,實際上與中國當局目前正在國內開展的所謂「建設和諧社會」幾乎沒有任何區別。我們可以認為,這就是薩達姆在臨死之前呼籲在伊拉克國內建立「和諧社會」的做法。但好笑的是,薩達姆在統治伊拉克的近30年時間裏,他血腥地屠殺本國人民,侵犯人權,侵略鄰國,妄想建立一個世界強國.在即將上絞架之前卻要提出建立伊拉克的「和諧社會」,大概這時他終於醒悟,獨裁專制終究會被滅亡,民主自由、平等友愛才是人間正道這個道理吧,然而,他醒悟得太遲了,他一生中幹下的大量罪惡,絕不會因為他在臨死之前所提出的這個善良願望而得到伊拉克人民的原諒。

據美國媒體報導,薩達姆在信中對伊拉克民眾說:「我呼籲你們不要憎恨,因為憎恨會讓人失去公正,會讓你們變得盲目,關上思想的所有大門。」

在過去一年裡,伊拉克陷入了宗派衝突的泥沼,薩達姆在信中呼籲不同派別的伊拉克人能夠友愛、共存。他說:「不要忘記,真主已經讓你們變成了友愛、寬容和兄弟般共存的典範。」

不過,薩達姆也不忘對國內的抵抗鬥爭表示了支持,並呼籲伊拉克人保持耐心,依靠真主的幫助同那些「不公正的國家」鬥爭。

他還表示,律師曾經告訴他,伊拉克高等法庭在判決之前會給他一個最後說話的機會,但事實上法庭和法官並沒有給他這個機會,在沒有做出任何解釋,也沒有出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就按照侵略者的指示做出了判決。所以他需要寫這份信來跟伊拉克人民告別。

薩達姆在信中還動情地說:「親愛的忠誠的人民,我要跟你們說再見了,但是我將和仁慈的真主在一起,真主會幫助那些尋求保護的人,真主永遠不會讓忠誠的信徒失望。」

薩達姆的一位律師當天在約旦表示,這封信是真實的,是薩達姆11月5日寫的,那一天他剛剛被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死刑。刊登這封信的是薩達姆前復興黨的一個網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