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I最新投資環境評比 臺灣維持全球第6名

發表:2006-12-31 0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商業環境風險評估公司(BERI)2006年第 3次投資風險評估報告出爐,臺灣投資環境排名維持為全球第6、亞洲第3,與上次評估結果相同,仍屬低風險、適合投資的1A等級國家。BERI預期未來10 年臺灣政治風險將逐漸降低,投資環境也會提升。

經濟部投資業務處今天公布BERI(BusinessEnvironment Risk Intelligence)最新投資環境風險評估報告,臺灣評比總分為72分,排名全球第6名,分數、排名均與今年前兩次評比相同。

在列入評比的全球50個主要國家中,臺灣的成績次於瑞士、新加坡、荷蘭、日本、挪威。

臺灣在亞洲排名仍為第3名,次於新加坡(全球第2名,79分)、日本(全球第3名,75分),優於中國(全球第17名,61分)、馬來西亞(全球第19名, 60分)、南韓(全球第21名,59分)、泰國(全球第29名,48分)、菲律賓(全球第36名,43分)、越南(全球第39名,42分)、印尼(全球第 47名,40分)。

投資處表示,臺灣投資環境仍屬最高的1A等級,屬於低風險、適合進行投資的國家。

BERI報告指出,兩岸關係是影響臺灣政治評比表現主要因素,兩岸政策是臺灣政黨間最大分歧因素,中國反對台獨路線,加上2007年12月臺灣將舉行立法委員選舉,預期2007年至2008年間「難有建設性政策推出」,因此臺灣這次在政治風險指標表現略差。

不過,BERI預期兩岸緊張局勢將趨於緩和,而且未來10年臺灣的政治風險將逐漸降低,5 年後可望晉升為亞洲第 2名。

BERI預估,臺灣未來一年總體投資環境可望持續改善,分數將提升為73分,排名預期上升至全球第 5名,與挪威同名。

来源:中央社記者黃淑芳臺北三十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