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特首候選人梁家傑談港人期望民主

發表:2006-12-31 0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年3月香港將舉行行政長官選舉,有望角逐的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港人熱切期待加快民主步伐,並指出即使要解決經濟與社會等問題,癥結還是在香港政治制度民主化。

泛民主派特首候選人梁家傑表示,香港的民主運動發展到目前這個階段需要有一個新的動力,這是他參選的原因,目的是希望提升港人參與政治的興趣,並提出新的政綱解決迫切的問題。梁家傑強調,這次選委會選舉,泛民主派得票率比估計中好,並不完全是意外的。

香港特首參選人梁家傑:因為從整個投票的結果,我們可以看到一個很清楚的一個信息,就是香港人求變。第一個變,就是把特首選舉變成一個有競爭的特首選舉。第二個變,就是希望香港的民主發展能夠以一個比較快的速度來向前走。這兩個都是很明白很清楚的信息。

更深入去探討,梁家傑指出,民意顯示港人更希望有一個不是中共指派的人出來競選特首。「這個民意我希望香港特區還有北京這兩個政府,都需要清楚的去把握,來理順,才能出現政通人和。」

梁家傑希望這次選舉是一場君子之爭。

「所有的候選人都能夠用一個遠景的語言,而不是用一些挑剔啊、批評啊的語言。那麼經過這個選舉的過程以後呢,香港可以成為一個更凝聚、更和諧、更知道自己方向的社會。」

近期有中共官員批評梁家傑的政綱是濫竽充數,指他沒有資格參選特首,梁家傑希望對方能理性公道的評論,並樂意和任何人討論他政綱的內容。他並指出,雖然香港06年的經濟轉好,但是貧富懸殊的情況卻愈來愈嚴重。

「好像一個M字,就是中間這個中產越來越少其實這個社會失衡的這個情況呢必須要透過一個合適的制度來把它解決的。這個最後也是必須從行政長官他領導的班子、他的政治的認受性來入手,所以最終我們還是要解決這個香港政治制度民主化的問題的。」

梁家傑並呼籲現任行政長官曾蔭權能盡早宣布參選,聆聽市民的需要。

香港特首參選人梁家傑:就是跟我一樣到街頭,跟香港的市民來握握手啊!談談心啊!如果我在馬路的這一邊來握手、來宣傳,他在馬路的另外一邊也可以握手、也可以宣傳他的政綱,那是最好了。

在07年三月特首選舉前,梁家傑會陸續公布他的政綱,當中包括經濟和政制改革等。他還計畫舉辦大型的辯論會,並向800位選委介紹他的政治理念,爭取他們的支持。

来源:希望之聲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