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達姆下葬家鄉提克里特

發表:2006-12-31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反人類罪被處絞刑的伊拉克前領導人薩達姆的遺體在星期日(12月31日)破曉之前,在家鄉提克里特下葬。 薩達姆一位親戚向法新社證實,薩達姆遺體清晨4時(格林尼治時間1時)在他出生的烏賈村下葬。

烏賈村下葬

一架美軍直升機將薩達姆的遺體送到他的家鄉烏賈村,並交給了當地官員和薩達姆家族人士。薩達姆將同他兩個被美軍打死的兒子葬在拉馬迪同一墓地。 薩達姆的母親和孫子也葬在同一墓地。

在絞刑執行後,伊拉克什葉派的地區人們舉行慶祝,而一些遜尼派地區的人們舉行了抗議。

錄像細節

與此同時,網際網路上公布了薩達姆被絞死之前的最後細節顯示,薩達姆和在場的行刑者進行了一番舌戰。

一名行刑者高喊讓薩達姆「滾進地獄」,薩達姆反過來嘲諷了這些人作為阿拉伯人是否具有勇氣。

錄像還拍下了薩達姆從絞刑臺踏板墜落的最後一刻。

記者們說,薩達姆的辯護律師指稱對薩達姆的審判不公正,而最新公布的錄像可能會給這種說法火上加油。

但行刑時在場的伊拉克國家安全顧問表示,薩達姆被處死時受到了尊重。他說,絞死前薩達姆沒有受到侮辱,所有作法都符合國際標準和穆斯林習俗。

薩達姆問吊後,在兩處以什葉派居民為主的地區星期六(12月30日)發生了一系列襲擊事件,共造成至少70人喪生。

薩達姆是在巴格達當地時間星期六清晨接近6時(格林尼治時間3時)被處以絞刑的。

黑暗篇章

伊拉克總理的代表和遜尼派教士在絞刑現場見證。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形容薩達姆是一個罪犯。伊拉克總理馬利基說,薩達姆之死標誌著伊拉克歷史上一個黑暗篇章的終結。

電視臺播出了薩達姆步上絞刑臺,以及伊拉克總理馬利基簽署處決令的畫面。

薩達姆是在伊拉克過去的軍事情報大樓內被處以絞刑的。這座建築目前在美軍的控制之下。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