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朋友當老公,經歷她的剖腹產

作者:知名度比較高 發表:2007-01-01 1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朋友的老公因為在國內被進行背景調查,直到我朋友臨產都沒過來。所以我朋友生孩子,自始至終都是我一手包辦的。

那天,是個星期五。快到下班的時間了,我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說她宮縮得很厲害,已經被同事送到醫院了。醫院安排2-3小時後給她剖腹產。(原定一週後剖。) 問我能不能過去幫幫忙。遇到這種情況,答案當然只有一個:沒問題!估計時間還早,於是讓老公趕快上醫院先替我盯一會兒。我去幼兒園接了小孩,也匆匆趕去醫院了。

到了醫院,朋友宮縮得已經很厲害了,正在病床上輾轉返側。一會兒,護士來叫準備去手術。

護士先把朋友推進了手術室。讓我在外面等,說裡面準備好了就讓我進去。就在朋友進了手術室,手術室的門合上的一剎那,突然,一種很複雜的感情湧上心頭:責任感、眷戀感、失落感、擔心,甚至是一點恐懼!突然覺得自己肩頭被壓上了沈重的責任,對母親的,對孩子的,對整個家庭的。看似薄薄的一扇門,卻阻斷了我和裡面的交流。我看不到裡面的情況,突然心裏變得很亂,想到了很多不該想的事。我怕,轉眼之間,這樣的阻隔會變成了永遠。一向堅定、自信、樂觀的我,突然覺得自己是那麼孤獨,那麼渺小,那麼柔弱。因為,一旦發生了什麼不該發生的事,我實在無力阻攔!手術室外的過道一個人都沒有。裡面也是一片寂靜。時間似乎是凝固了。我不知道這5分鐘,或是10分鐘是怎麼流逝的。一切似乎成了真空。直到,大夫來了!是個很和藹的中國老頭。他笑瞇瞇地對我說:「帶上口罩,穿上手術衣,套上手術鞋。」然後一邊往裡走,一邊回頭對我說:「別著急,都準備好了,我們等你。」如奉倫音!我三下兩下穿戴好,進了手術室。

朋友已經躺在手術床上了。胸部支著一個帘兒,下面都準備好了。在她的頭部旁邊,放了一個軟凳,是給我坐的。讓朋友自己簽了字,醫生輕輕地對我說:「坐吧,別緊張,攥住她(我朋友)的手,她會感覺好些。」我依言而辦。大夫又問我們倆:「準備好了嗎?開始了啊。」 於是手術開始了。

大夫先把肚皮輕輕提起來(上次剖腹產的傷疤處) ,很利落地劃開。然後把舊疤切除,繼續往深處切。刀口不很大,大概有十幾CM。然後,輕輕地按揉腹部,好讓胎兒露出來。只幾下,醫生就從肚子裡取出一個胎兒,但是胎兒卻沒有聲音。大夫很麻利地吸了幾下痰,拍了拍,突然間,一聲嘹亮的嬰啼破曉而出!在此前,我自己已經生了兩個孩子,我都沒有激動過,心情都是那麼平靜。但是在這一瞬間,我卻熱淚奪眶而出。生命!一個嶄新的生命啊!就這樣誕生了。如果這世間還有一個詞能來形容母親的生產,那就是「神聖」 !

真的!我參加過小學同學的葬禮,中學同學的葬禮,大學同學的葬禮,我的老師的葬禮,親屬的葬禮。我深深知道什麼是生命的逝去。但是在看到生命誕生的這一瞬間,我又一次被深深地震撼了。每次當我看到生命的逝去,我總感覺生命的脆弱,和人生的無奈;而當我看到了生命的誕生,我才真正理解了生命的頑強,和人生的壯麗!

經歷了朋友的生產,只感覺,生產的過程是一個多麼美好的過程。如果我是一個老公,我一定以我的老婆為榮,愛她,敬她,一生一世!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