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我要對你說

作者:鄧 笛 編譯 發表:2007-01-02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曾經是爸爸媽媽唯一的孩子,他們愛我,寵我,滿足我的一切要求。可是,我有時還是感到有點孤單。所以,當媽媽告訴我她懷孕的消息時,我簡直高興壞了。我想,你長得和我會有幾分相似呢?我們會不會總在一起玩呢?因此,你出生後,我是多麼喜悅呀!

你5個月的時候,媽媽開始憂心忡忡。你好像不會動,哭聲也很怪——像小貓一樣。

我們帶你看了許多醫生,但他們都不知道你得了什麼病。大概是第13個醫生,才診出你的病——「貓哭症」。我問這個病會有什麼後果。醫生說:「你弟弟將不會走路,也不能說話。」他接著告訴我們,每出生5萬名嬰兒才可能會有一名這樣的患兒,患有這種病的孩子長大後將有嚴重的智力障礙。媽媽傷心欲絕,我感到萬箭穿心。

後來,我對你的看法變了。我認為你是不正常的,這會讓我在同學面前很沒面子。我做出了一個狠心的決定:不認你這個弟弟。爸爸媽媽都不知道我的想法,但在這以後我一點也不喜歡你了。當爸爸媽媽表現出對你關愛時,我心中會感到非常不快。一年又一年過去了,這種不快變成了怒火,甚至是仇恨。

媽媽從來沒有對你喪失信心。她把玩具放在地上,希望你朝玩具爬過去。可你總是朝它們滾過去。你一邊滾,一邊發出那種貓的哭聲。媽媽會一次又一次地翻轉你的身子,將你的肚皮朝下。終於有一天,你會爬了。媽媽相信,你一定能站起來走路。在媽媽的不斷努力下,4歲的一天,你終於能站起來,搖搖晃晃地行走了。那一刻媽媽喜形於色。爸爸抱著你,放聲大哭起來。在以後的幾年裡,媽媽教你說話、識字和寫字。我經常看到你聞花的芳香,看到你獨自一人時也露出燦爛的笑。也就在那時,不管我想怎麼仇視你,都做不到了。因為我已經愛上了你。

可是,在你10歲生日那天,你忽然感到頭劇烈地疼痛。醫生診斷說,你患上了白血病。我們一家人都驚呆了。醫生說你唯一的希望就是進行骨髓移植。然而,當匹配的骨髓終於找到後,你的病情卻嚴重得不能做手術了。後來,你堅強地經歷了化療和放療。

你去世前一個月,還讓我將你出院後要做的事情寫下來。過了兩天,你就向醫生要求出院。出院後,我們一起吃冰淇淋,追逐嬉戲,放風箏,釣魚,互相拍照,放飛氣球。我記得我們最後一次的談話。你說,在你死後,如果我需要幫助,可以寫一張紙條繫在氣球的線上,然後將氣球放飛。你說的時候,我忍不住哭了。

你走了,你讓我認識到生活中最重要的是要不斷地愛,不要問方式,不要問為什麼,更不要制定任何界限。謝謝你,我的弟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