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薩達姆絕筆信看「喉舌」的誤導

作者:山中亂步 發表:2007-01-02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巴格達12月27日電在報導薩達姆即將執行絞刑時,用了一個狂挺薩達姆的標題:《呼籲和平,老薩寫下絕筆信》。文中援引信中的內容只有一句話:「自己是為國家而犧牲」,並呼籲伊拉克民眾保持團結,忘記仇恨,擁抱和平。據稱此信是薩達姆在11月5日被伊拉克高等法院判處死刑的當天所寫,現在官方通訊社卻把它拿來現在報導。

  即使這封「絕筆信」真是出自薩達姆之手,也絲毫不能證明這位雙手粘滿伊拉克人民尤其是伊拉克少數民族──庫爾德人鮮血的劊子手總統是嚮往和平也令人同情的。官方媒體對薩達姆的一系列片面報導令人噁心.

   當老薩的擁躉們現在感到觸景生情的時候,當伊拉克人民終於從此告別獨裁統治時代的時候,官方轉發這篇真假莫辨的絕命信,有意讓老薩「死得光榮」一些,刻意混淆世人的視聽,愚弄專制國家的人民。可悲,可憐也可笑.1995 年薩達姆以99%的選票當選伊拉克總統,任期7年。2002年薩達姆更以100%的高票連續當選伊拉克總統。這兩次選舉恐怕連外星人都知道是怎麼回事,但是央視卻硬要大肆宣傳,用來說明伊拉克人是多麼的支持薩達姆(也難怪,中國的選舉素來也是99%以上的支持率)。可是在2003年伊拉克戰爭結束後,有民間組織進行過調查,支持薩達姆的伊拉克人不過10%,而反對薩達姆的伊拉克人則高達70%。

  這已經足夠了,看看央視的歷史,再看看這幾天央視天天狂挺薩達姆,這位可憐的伊拉克民族抗美英雄現在已經被處死了。不管怎樣,自今天開始,薩達姆時代終已成為過去,一個可恥的時代已經終結。

  也許薩達姆本人也是專制體制和暴君政治的犧牲品或替罪羔羊。因為薩達姆以前作為一個激進的民族主義者,他甚至和美國有過短暫的蜜月。這是世所公認的事實。但就薩達姆本人對國內及對周邊國家尤其是悍然發動對鄰國科威特的侵略中所犯罪行而言,他的死仍是天經地義的。這個可恥的暴君與屠夫的所有罪行,都與實行獨裁專制脫不了干係:血腥鎮壓反對派,屠殺自己的人民──庫爾德人,僅1982年下令殺害巴格達東北部杜賈爾村什葉派村民上百人;恣意侵佔別國領土,給科威特人民帶來深重災難就罪有應得。由甘當美國走卒任其驅使、到被美軍佔領生俘、直至送上絞刑架,薩達姆完全是獨斷專行的咎由自取,是獨裁者倒行逆施的必然下場。薩達姆對其人民的殘暴統治,固然是他個人品性道德素質的問題,但人民的認同和沉默也是使他得以上臺悠然統治的主要原因。所以在獨裁者為非作歹的國度裡,人民也有罪孽。他與人民互相積極或者消極、有意或無意的加害關係,類似於中國的貪官和統治者與人民的關係,猶如草民社會不會產生民主機制,而公民社會不會容忍專制制度一樣。

  雖然,我並不讚同所有非人道的死刑,更不贊成絞刑使人窒息而死的執行方式,但是,對於踐踏別人自由的暴君來說,也許剝奪你的終身自由,並不讓你覺得可怕。那麼,還是把你送下地獄吧,因為那是你一生的罪惡應得。

  薩達姆死了,誰會是下一個?世界上每死一個暴君,對於改善全人類的生存環境,對於世界的自由與人權的大氣環境無疑具有相當的淨化作用。然而暴君的擁躉們則注定會兔死狐悲。這也許就是蝴蝶效應。但伊拉克人現在高興著呢,倒是某些中國人像如喪考妣一樣。由此看來,對獨裁者的絞刑遠不應是今冬的句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