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美元小費

作者:楊東傑 發表:2007-01-02 1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一個既髒又亂的候車室裡,靠門的座位上坐著一個滿臉疲憊的老人,身上的塵土及鞋上的污泥表明他走了很多的路,但老人的眼睛仍炯炯有神。列車進站,開始檢票了,老人不急不忙地站起來,準備往檢票口走。忽然,候車室外跑來一個很胖的中年婦女,她提著一個很大的箱子,顯然也是趕這列車。可箱子太重,累得她呼呼直喘。胖太太看到了那個老人,衝他大喊:「餵!老頭,你給我提一下箱子,我一會兒給你小費。」那個老人想都沒想,拎過箱子就和胖太太朝檢票口趕。

他們剛剛檢票上車,火車就啟動了。胖太太抹了一把汗,慶幸地說:「還真多虧你,不然我非誤車不可。」說著,她掏出一美元遞給那個老人,老人微笑地接過。這時,列車長走了過來,他認出了老人,忙上前說道:「洛克菲勒先生,你好!歡迎你乘坐本次列車。請問我能為你做點什麼嗎?」「謝謝!不用了,親愛的列車長。我只是剛剛做了一個為期三天的徒步旅行,現在我要回紐約總部。」老人客氣地回答。

「什麼?洛克菲勒!」胖太太驚叫起來,「上帝,我竟讓著名的石油大王洛克菲勒給我提箱子,居然還給了他一美元小費!我這是幹了些什麼!」她忙向洛克菲勒道歉,並誠惶誠恐地請洛克菲勒把那一美元退給她。「太太,你不必道歉,你根本也沒做錯什麼。」洛克菲勒微笑著說道,「這一美元,是我掙的,所以我收下了。」說著,洛克菲勒把那一美元鄭重地放在了口袋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