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矽谷世界馳名地圖上卻找不到

發表:2007-01-03 21: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雖然矽谷就在加利福尼亞州,但是,你在美國地圖上卻找不到它,因為矽谷並不是一個正式的地名。

矽谷其實是位於聖塔克拉拉縣的舊金山以南的一個地區。這是加州成長最快的地區之一,矽谷包括帕羅阿爾托、蒙羅帕克、聖塔克拉拉和聖荷塞等幾個城市。矽谷的地名取自生產微小的電腦元件所用的材料。

*矽谷的起源*

矽谷如今是數以千計高科技公司的家園。人們得知,關於矽谷這個地名的故事起源於帕羅阿爾托市的斯坦福大學。

這個大學在1940年代的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在財務上遇到問題。斯坦福大學當時還擁有尚未使用的幾千公頃土地。斯坦福大學教授弗萊德里克.特爾曼瞭解到學校不能合法出售這塊土地。斯坦福家族當初在向這所大學捐贈這塊土地的時候就從法律上杜絕了出售這塊土地的可能性,哪怕連一點點地皮也不能轉賣。

可是特爾曼發現,沒有任何東西可以阻止斯坦福大學允許公司商家使用這塊土地,用來換取報償。這個主意導致了1951年一個地區的開發,這個地區叫作斯坦福大學園區。

幾家著名的公司把公司辦公地點遷到了這裡,這些公司當中有新興的惠普電子公司。惠普公司等企業的成功促使其他一些公司也搬進這個園區或者搬到附近的地方。

*矽谷名稱出自何人*

1971年,有一個名叫唐.侯夫勒的記者在《電子新聞》刊物上發表的系列報導中,率先把這個地區稱作矽谷。他用這個名稱來描述正在聖塔克拉拉縣進行建設的許多電子公司。

資金很少的青年電腦工程師們在這個地區開起了公司。這些公司當中有許多家發展成大型的著名國際企業,其中包括蘋果電腦、微軟、英特爾和谷歌等公司。

今天,聖塔克拉拉縣正在跟美國內政部合作,用矽谷吸引遊客。聖塔克拉拉縣用矽谷這個名稱來描述它對美國歷史和經濟的重要性。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