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對人體好處多

發表:2007-01-03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辛辣食物可能都有害人體健康。不過根據最新的研究指出,這些在人們刻板印象中的「有害食物」,其實可能對人體產生相當大的幫助。


  每百克辣椒維生素C含量高達198毫克,居蔬菜之首位。維生素B、胡蘿蔔素以及鈣、鐵等礦物質含量亦較豐富。醫藥專家認為,辣椒能緩解胸腹冷痛,制止痢疾,殺抑胃腹內寄生蟲,控制心臟病及冠狀動脈硬化;還能刺激口腔粘膜,引起胃的蠕動,促進唾液分泌,增強食慾,促進消化。

  辣味品因其具有殺菌、防腐、調味、營養、驅寒等功能,為人類防病、治病、改良基因、促進人類進化起到了積極作用。因此,在你的日常菜譜中加入一點辣椒,對身體的健康大有益處。

  1. 抗氧化高手

  一向被視為刺激食物的辣椒,其實含有相當高的抗氧化成分,含量甚至是蘋果的42倍、橘子的12倍以及葡萄的4倍,是抗老化相當好的良藥。營養學家表示,其實每一種香料或是辣椒,多少都含有一定的療效。

  特別提醒:不宜多食

  因辣椒辛熱有毒,過食可使體內濕從熱化,表現為皮膚痤瘡,血壓升高,痔瘡加重,鼻出血等。如果長期大量食用辣椒,則會引起中毒表現,如胃脘灼熱感、腹脹、腹痛、噁心、嘔吐、關暈,甚至嘔血、尿血、衄血、血壓升高或下降。

  2. 辣椒瘦身妙法

  辣椒,讓人無法拒絕的理由是:燃燒脂肪,修身塑體!

  辣椒燃燒脂肪的關鍵在於辣椒鹼,辣椒鹼一大作用是刺激體內生熱系統,加快新陳代謝。快速的生熱系統能提升機體工作效率,像快速運轉的機器能消耗大量碳氫燃料。進食一餐辣味之後,可以消耗大於25%的卡路里。而當辣在腹中燃燒時,喝上一杯富含咖啡因的紅茶,效果則更明顯。辣椒還能促進體內生產兩種酶,在燃燒脂肪的過程中它們能一邊「說服」脂肪細胞卸載,一邊阻止脂肪過量堆積。這個減肥方法無需任何飲食規則做伴,因為辣椒鹼刺激了內啡肽和血清素的生產,同時還會讓你擁有一份好心情。

  3. 辣椒能預防心臟病

  辣椒能夠促進血液循環,增加血管的彈性,減低血管硬化的機會,有助預防心血管疾患。辣椒又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抗氧化的功效,增強身體抵抗力之餘,又可延緩衰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