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一片批評:馬英九願為民進黨牽線

作者:張永泰/臺北2007年1月3日 發表:2007-01-04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主席馬英九表示,如有機會,願意為執政的民進黨和中國牽線。對此,臺灣藍綠陣營出現了不同的反應。

馬英九星期二和媒體茶敘時重申了希望兩岸和解、合作的立場。他說,去年從美國訪問回來之後就和陳水扁總統見了面,並就如何改善兩岸關係提供了一些意見。馬英九表示,如果有機會,他未來還願意為民進黨和中國大陸來牽線。

*馬英九:加強兩岸合作對臺灣絕對有利*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資料照片)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資料照片)
馬英九說,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出訪中國之後達成了連胡會的共識,他對此表示高度肯定,因為此舉有助於區域的穩定。馬英九說,如果能降低台海緊張,加強兩岸合作,對臺灣絕對有利。

馬英九還表示,兩岸未來包括農業、經濟、宗教等多方面都應該合作,民進黨不應該有黨派之見,應該樂見國民黨幫忙伸出和解之手,因為結果將是臺灣人民受惠,不會只是國民黨一黨的成就,國民黨只是打頭陣,許多項目都要靠民進黨接下來作,這是很好的合作機會,對臺灣有利。

*游錫堃:馬英九和中國走的太近*

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批評說,馬英九的說法非常不妥當,好像已經變成了中國的代理人,這也顯示馬英九和中國走的太近。

一向打馬不餘遺力的民進黨立委王世堅認為,馬英九的說法侮辱了臺灣人,「喪失了臺灣的國格,侮辱了臺灣的尊嚴,馬英九可恥」。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葉宜津表示,馬英九弄錯了,民進黨和共產黨沒有仇,有仇的是國民黨和共產黨,和民進黨無關,臺灣和中國的問題必須尊重2300萬臺灣人民的意見。

*國民黨內也有不滿*

馬英九的牽線說也引發了國民黨內不同的意見。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質疑,馬英九和共產黨有什麼關係?憑什麼自告奮勇說要牽線,這不是坐實了中國同路人的指控?

國民黨立委李慶安還說,馬英九的說法是多此一舉、干卿何事,「尤其是人民現在對在野黨的看法是沒有作為,不夠強勢,在立法院已經是多數,為什麼不能主導很多的政策,這才是國民黨現在要努力的方向」。

*馬英九希望跨越藍綠對立*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仍然表達了希望跨越藍綠對立的主張,並強調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應該成為負責的在野黨,必須理性問政、強力監督,絕不為反對而反對,這樣對朝野和解、臺灣安定才有幫助。

國民黨發言人黃玉振表示,民進黨至今仍然無法跳脫意識型態的框架。他強調,只要有助於化解朝野和兩岸之間的衝突,國民黨會持續推動,不會因為嘲諷批評就停滯不前。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