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了洋人就老實 華人中的N個相互看不起

發表:2007-01-05 0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敲新年鐘那陣兒,俺正絞盡腦汁談著生意,面對同胞對手常識的缺乏以及對同胞的不信任,俺最終決定,節後直接介紹給銀行的洋代表,即使是語言溝通上他們會有問題,但我相信效果和效率會好得多,高手說,再難纏的同胞一見了洋人就老實。

今天咱們就說說同在異鄉的中國人。

  我們都很聰明,都愛自己的老祖宗。但我們都誰也瞧不起誰。

  中國人的心理,我寧願付出多一倍的錢,能找老外就去找老外辦事,一來,這大概就算是打進了白人世界,即使吃了虧也沒關係,說是交學費,二來,同樣是中國人,為什麼你能做的,我不能做,咱們不能在自己的中國人面前丟面子。

  老華僑們看不起剛從大陸出來的新移民,因為那些老廣們付出了幾代人的辛酸,終於富裕了。幫你們新來的人的忙,沒門,去吃了點苦回來再找我們。

  大陸出來的也看不起那些老廣們,想當初,我們父母出生入死,保家衛國的時候,你們都開溜了,出去發財了。給人做牛做馬,發了財,今天就算能人了?算老幾呀?多少代的人在這兒生活了,還活的像個鄉下人似的,連個英文都說不好,顯然沒有受過什麼高等教育。以為把你們的夫人們打扮得花裡古騷,珠光寶氣就是上等人了,別笑死人了。放心,我們不會找你們幫忙的。

  出來生活了20來年的新移民又看不起最近幾年新出來的小留們。因為他們出來時,兩手空空,經過了一千零一夜式的磨煉,終於有了立足之地。他們看不順眼那些小留們飯來張口,衣來生手,不需要自己努力,開著高級轎車,穿著名牌衣服,出入在各種昂貴的酒吧及其他消費場所。

  新來的小留們也看不起那些土老中,認為他們土裡土氣,穿的像個鄉下人似的,花起錢來算了又算。活得累不累呀?

  大陸人看不起香港人,認為他們沒有脊樑骨,又太會算計別人。

  香港人看不起大陸人,認為大陸人太土,太窮,雖然這幾年出了不少暴發戶。

  臺灣的中國人看不起大陸人,大陸人也看不起臺灣人。為了顧全大局,大家只是嘴上不說。

  老華僑的後代與新華僑的後代一般都是老死不相往來,他們雖然都是黃皮膚,但語言不通,愛好不同,從小的玩伴不同,都玩不到一塊兒去。即使現在20來歲的孩子,年齡相彷,一個從大陸剛出來,一個在這兒長大的,他們也很少能玩到一塊兒。

  拿了學位,有了穩定工作的人看不起做生意發財的人,發了財的人也看不起讀書人,反正大家都很牛就是了。這就是我們中國人。雖然我們的生活方式越來越不同,但我們都很愛我們的老祖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