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正竅門專欄】網上銀行: 英格和匯豐

作者:劉正 發表:2007-01-06 0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將網上銀行賬戶和傳統銀行賬戶結合起來,既享受比傳統的存款或支票賬戶高出許多倍的利息,又可以不損失取錢或寫支票的方便。 (Getty Images)

上期概述了網上銀行的優缺點。網上銀行雖不能全面取代傳統銀行,但作為一種簡單安全的投資和理財方式,還是值得考慮的。

這裡重點討論兩個典型的網上銀行:英格網上銀行(ING Direct)和匯豐網上銀行 (HSBC OnlineSavings)。英格是荷蘭國際銀行集團,在世界各地都有業務,尤其是在歐洲大陸。英格網上銀行是該集團在美國推出的完全構建在網上的銀行。而匯豐銀行在美國有些州有當地分行,主要在中國人多的地方,比如紐約州,加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等。它在美國的業務也主要通過網路開展。

這兩個網上銀行都是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擔保的。共同點是存款帳戶沒有賬戶服務費或是最低餘額要求(一美元存款即可),利息比較高。目前(2006年12月 ),英格網上銀行存款帳戶的利息為4.5%,匯豐網上銀行的為5.05% 。你可以保留現有的支票賬戶,並把它和網上銀行存款帳戶建立聯繫。方法是登陸網上存款帳戶,要求轉賬。轉賬在這兩個網上銀行方面都是免費的,轉入沒有限制,轉出每月6次。

下面談談開戶方法和兩個網上銀行的不同點。你可以在英格網上銀行直接提交個人信息和一個支票賬戶賬號,或列印開戶申請並郵寄。開戶後ING會在幾天內向你的支票賬戶內打入兩筆小額存款,你需要這兩個金額到網上(www.ingdirect.com)去驗證你提供的支票賬戶賬號確實是你的。驗證成功後,就可以激活賬戶了。匯豐網上銀行的開戶方法是一樣。和英格網上銀行在轉賬上的主要區別如下:1) 英格限制三個外接賬戶, 而匯豐沒有限制;2)從轉入來看,匯豐要比英格略好,因為實際上開始生利息的日子和轉入錢的日子是一樣的,但是英格要等五個工作日; 3)從轉出來看,英格比匯豐快一個工作日,略好。4) 匯豐每次至少轉$10, 英格沒有限制。 另外,在匯豐網上銀行開戶後,你還會得到一張ATM卡。這使得取錢更方便,你可以把日常要用的錢都放在高利息的網上銀行存款帳戶裡,而不是沒利息或利息極低的支票賬戶中。 從匯豐網上銀行存款帳戶往匯豐銀行傳統的支票賬戶上轉帳, 要比往其他銀行的支票賬戶上轉快得多。如果將網上銀行賬戶和傳統銀行賬戶結合起來管理好了,就可以如臂使指, 既享受比傳統的存款或支票賬戶高出許多倍的利息,又可以不損失取錢或寫支票的方便。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