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鄉並不感覺陌生(圖)

發表:2007-01-06 22: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姓名:王靜
年齡:20

王靜



來自:山東濰坊
抵加日期:2006年9月7日

在加經歷:

在同王靜交談中,感覺她是一個非常開朗的女孩。隻身一人來到加拿大,王靜說她在異鄉並不感覺陌生。因為本來就喜歡國外的環境,使她能充分感受到異國的氣氛。王靜是一個非常獨立的女生,雖然是家中的獨生女,但在國內的時候家裡都是由她來做飯,所以到了加拿大自己做飯吃就根本不是大問題了。

王靜現在就讀於溫哥華牛頓學院學習英語,不過三個月的學習使她的英文並沒有太大的提高,她自己認為是接觸的朋友大多都是中國人,都說同種語言,所以沒有太多機會練習英文。想起溫哥華的生活,王靜最大的感受就是比較無聊,課餘生活就是上網,逛街,有時還會看電影,唱歌,就連以前不喜歡玩的網路遊戲,現在也因為無聊開始嘗試了。

不過,她說自己的適應能力還算比較好,並沒有因為一人在外而想家。但還是比較擔心國內的父母,王靜說:「從我出國以後,爸爸媽媽還沒在家裡做過飯呢,他們都去姥姥家吃。」父母現在都催她回國,不過她覺得寒假期比較短,所以沒有打算回國。現在她經常會和媽媽打電話,同爸爸在網上聊天。

王靜說她是一個精力充沛,喜歡交友,並熱愛旅遊的女孩子。來到溫哥華她去了很多地方遊玩,雖然都沒有離開過大溫地區,但是從她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溫哥華的著名景點都有她的身影。由於認識的朋友還不太多,大家的時間也湊不齊,所以沒有太多的機會離開溫哥華到其他地區旅遊。王靜說,以前在國內的時候,她學習過拉丁舞和跆拳道,來加拿大後,就沒有再繼續學習了,不過有機會,她還是希望能夠再度練習跆拳道。

來到溫哥華給王靜感覺最深的就是這個城市的設施非常人性化,王靜說,看到公交車司機非常細心的照顧上車的殘疾人,並有許多幫助兒童及老人的設施,使這個城市讓人感覺非常溫暖。她說,聖誕期間,溫哥華的聖誕燈飾很漂亮,這是在中國看不到的。

2007年王靜的最大願望就是希望能夠快點語言課程中畢業,盡早進入BCIT學習。現在她還沒有確定自己想要學習的專業,出國前定的專業為商業管理,不過她還是想學習一些技術性比較強的專業,希望將來能夠有機會在加拿大工作。

来源:環球華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