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君:炮打黨委書記──我的新年大字報

作者:陶君 發表:2007-01-07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0年的時候,我因《誰來監督總書記》文章的緣故,被投進監獄,重寫這篇文章的念頭一直是停留在腦際,寫黨委書記不會像寫總書記那樣有攻擊國家領導人的嫌疑,儘管有所顧慮,但黨委書記的惡行影響著我們的生活,而且越發嚴重,視而不見是非常不人道的。我的這首詩《書記》寫於2005年,深刻地刻畫了書記的形象,但還不夠,無法徹底的揭穿黨委書記的真實面目,必須更進一步挖掘出黨委書記的罪惡嘴臉,然後向其開炮。



書記



孩子們,你們知道書記是誰嗎

教室裡很安靜、白色的牆

老師問



書記就是我們村裡的村長

手裡老是拎著個黑包

經常挨家挨戶的吃飯

一個孩子回答



不對,書記是開會時總是坐在中央的那個

另一個孩子答道



知道書記都幹了些什麼嗎

老師臉色平靜的問



書記在電視裡總是對的

最後把市長給抓住了

孩子自豪地回答

以為是標準答案



我爸爸說書記曾經賣了很多官

掙了很多錢

老師,官是不是很值錢

一個孩子的聲音特別亮



我們裁縫家有條狗

隔壁的小張說

狗的名字叫書記

本希望帶來些財運

沒想到老是咬人

被打了幾次關了起來

上個月餓死了

孩子們聽到後

臉上都露出了悲傷的表情

為了書記

2005-10-14 廣州



五百年後,在共產黨受難者紀念館裡正在召開一個人類災難追思會,紀念館裡到處掛滿了死難者的照片以及迫害實錄,這是繼納粹之後,人類出現的又一個更加邪惡的組織。在哀樂聲中,大家開始檢討人類過去所犯的罪孽,什麼人給人類帶來的災難最大呢,大家一致認為黨委書記這個頭銜犯的罪最大,給人類帶來的災難也最深重,尤其是孩子們對黨委書記最為痛恨,大人們反而更加理性和寬容,因為只有客觀和理性的面對曾經發生過的災難,認清其本質,揭開其所有的真相,才能防範共產極權幽靈的再次出現。



黨委書記的出現最早應該是前共產黨國家蘇聯,中共當時是共產國際的一個分支,黨委書記這個名詞從日本傳入中國,都是泊來品。書記過去相當於秘書或書記員之類的,自從書記前面加上黨委之後,性質就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命運截然不同,黨委書記變身為"一把手",後來進一步演變成"一霸手",隻手遮天,呼風換雨。如今在中國黨委書記是令人敬畏的職位,也是很多人拼著性命去爭取的職位,原因無它,就是它擁有至高無上的權力,可以決定很多人的命運。權力是個很有誘惑力的東西,古往今來無數的人都在不惜一切代價在掙搶,在中國最有魅力的就是黨委書記了,它的利益驅動力最大,若是成為黨委書記,就說明你是人上人了,是成功人士了,是祖上積了陰德了。



中國目前有多少個黨委書記,數數中國的機構就知道了,中國最小的黨委書記是村支書(過去叫大隊書記),大概有60萬之多了(全國有三百多萬個村莊),鄉鎮有近10萬,黨委書記有也有近十萬,若加上兩個付書記就有幾十萬了,全國4000多個縣,就有四千多縣委書記,加上兼黨組書記的很多局長,全國又多了好幾萬了,還有街道辦事處,就是以前的居委會的支書,又多了幾十萬,63萬所中小學、1022所大學、醫院、軍隊(相當於黨委書記的政委)、監獄、國營賓館、報社雜誌社的黨委書機差不多有幾百萬,公司(鐵路、交通、能源、通訊、電力、礦山、石化)、廠(部分私營企業也有黨委書記)也有上百萬黨委書記,省、市的黨委書記(包括各機關各廳局)也有幾十萬之多,估計全國的黨委書記加起來有一千多萬,若是加上付黨委書記,至少有兩千萬以上。



一、黨委書記成為人們生活的明星中的明星



我們從電視、報紙每天的頭版可以看到,從中央到地方,各級黨委書記的活動把持著最醒目的位置,天天如此,他們的一舉一動,他們的言行,都左右著當地的政治走向、政策動態,黨委書記就當地老百姓的"神",比如曾有一個黨委書記權力太大了,什麼都享受了,就缺像國家領導人一樣去閱兵,於是他也效仿去搞了一個閱兵式;還有一個黨委書記平時一直高高在上,就像皇帝一樣,他自己可能也有這種感覺,於是就把辦公樓建成天安門一樣,只有這樣,才有住皇宮的感覺。黨委書記的確可以決定當地的政治和經濟格局甚至文化取向。黨委書記握有重權,通過"做工作",決定當地的人事格局,決定著司法、人大政協、政府、工會、民主黨派的幹部人選,即使有反對意見,那也是黨的內部事務,與普通百姓沒有多大關係。因其地位和權勢而受人尊崇,受人頂禮膜拜,必然會有明星般的心理享受,試問幾千年來有哪個朝代的地方官員可以有這樣的待遇呢,只有當代的黨委書記。



二、黨委書記是極權統治的核心,是共產黨族(簡稱共族)的各級"酋長"



自從有了共產黨之後,中國的統治技術有了很大的變化,採取金字塔性統治結構,通過各級黨委書記實施各項政令,儘管在趙紫陽時代,曾經實行過黨政分開,黨委書記的有所萎縮,但由於沒有根本改變極權專制的制度,趙紫陽下臺後,黨委書記重新回到老大的位置上,甚至權力比以前更大,老百姓肯定更倒霉了。由於共產黨在中國享有普遍高人一等的地位,形成事實上的"共族",數量有七千多萬,他們統治著十三億老百姓,這十三億老百姓就是剩下的就是"非共族",被奴役、被欺凌,"共族"的首領就是黨委書記,相當於"酋長", 掌控各項大權,經過五十多年的經驗總結,黨委書記(各級酋長)的權力一直在膨脹,對人事、行政、司法(政法委書記)、甚至立法(黨委書記兼人大主任)都擁有極高的權威,成為事實上的"一霸手"。"共族"每隔五年有一次黨代會,有幾千人參加,參加者基本上都是黨委書記,幾個非黨委書記是做給外人看的。這樣的"共族精英"大會,實質上也是黨委書記代表大會,他們決定了十三億人民的命運,決定國家的經濟、政治、法律、人事、外交、統戰、教育、財政等重大事務,尤其是人事方面,就是權力分贓,其權力鬥爭也非常慘烈,那也是"共族"的"內政",與廣大人民相距甚遠。當然也有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這個大會每年召開一次,主要是當年的具體事務,對一些政策做一些微調,影響並不大,參加者主要是些官員,也有一些成功的商人、各行業的明星,但起決定作用的也是黨委書記。我們可以看出,黨委書記作為"共族"的核心,凌駕於人民之上,左右著人民的幸福或苦難,人民沒有任何權力決定自己的命運,只有認命了。



三、黨委書記的權利來源一直就是非法的



共產黨的執政地位來自過去的暴力革命,其合法性本來就不令人信服,在後來的統治過程中,仍然通過暴政來實施,沒有任何取得合法性的改變,到了今天,其權威一直不被民間認可,但迫於其強大的勢力,老百姓不得不就範。總結共產黨統治的幾十年,巧取豪奪、草菅人命,幾乎沒幹過什麼好事,除了對人民犯罪還是犯罪,為什麼仍然掌握政權呢?就是因為他們控制了槍,有幾百萬共產黨的軍隊。共產黨統治的實施者核心就是黨委書記,黨委書記的權力來源也就不被認同,黨委書記的任命程序極為原始,來自上級的任命,表面上也搞搞選舉,但沒有競爭,沒有公開,選舉是個擺設而已,試問活在中國的人,你一身參加過幾次選舉,你有沒有看到過候選人展示他們的政綱,甚至才華?沒有,生活在國內的人都知道。如新疆黨委書記 王樂泉從1995 年就開始擔任黨委書記,因為王樂泉在維護新疆穩定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貢獻,在新疆有"穩定書記"的名聲,剛剛又被任命第三任,也就是說要做十五年的黨委書記,按慣例一般最多只能連任兩屆,但幹的好的可以乾時間長一點,這就是黨委書記終身制,哪天總書記要是沒有在權力鬥爭中失敗,也可以找一個藉口,可以連任三屆或是四屆,反正憲法又沒有規定,總書記只能幹兩屆。黨務書記的目標和責任是他的上級,也是黨委書記,都是一家人,不是老百姓,老百姓是外人。所以實質上黨委書記在中國的一切活動都是非法的,這個一定要明確。



四、黨委書記是殘害人民的劊子手



黨委書記一直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為了達到統治目的,不惜嚴刑峻法、苛捐重稅、殘害百姓,從"鎮反"、"反右"、"三年人為飢荒"到"文革",再到"六四大屠殺",人民一直生活在紅色恐怖之中。黨委書記就首當其衝的充當凶手的角色,對不聽話的採取各種迫害手段,對不同意見者採取打擊恐嚇、報復、騷擾、監禁等手段,大興文字獄,充當道德和思想警察。如對維權人士和正義的思想者的公開綁架、毆打和投入監獄的手法,手段極為殘忍。

近幾年,隨著社會矛盾的激化,當局為了"穩定和和諧"的需要,黨委書記已經在一定程度上成為黑幫老大,運用武力,大肆鎮壓民怨沸騰的反抗者,如最近福建就出現用裝甲車維持社會秩序,公開行駛在大街上,耀武揚威,威懾百姓。比黑社會還不講規矩,對付老百姓的抗爭,殺人、監禁什麼手段都使出來,目的就是維護其統治。



五、最壞者當政,黨委書記墮落成社會的惡人



哈耶克在六十多年前提出,在專制社會,一定是最壞者當政。這點在中國表現的極為明顯。好人是很難成為黨委書記的,黨委書記才是壞蛋的天堂。"毒梟書記"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國土資源局黨委書記雲爭氣,既吸毒又販毒,他會對管轄下的百姓怎麼樣呢?他是怎麼就被任命為黨委書記呢?"五毒書記"張二江,是湖北 門市委書記,"吹、賣(官)、嫖、賭、貪"五毒俱全,並且還有107名情婦,真是黨委書記的"楷模",有這樣的黨委書記,老百姓有好日子過嗎?

河北定州市委書記雇佣黑社會人員對農民進行戰爭式的鎮壓,是壞到頭了,廣東汕尾市委書記命令軍警向農民開槍,是黨委書記壞到極點的表現。黨委書記是中國最壞的人。



六、腐敗透頂、買官賣官、掠奪百姓的黨委書記



黨委書記腐敗是人民非常痛惡的,從前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到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這些黨委書記幾乎沒有不腐敗的,這已經是社會的共識了。他們通過自己的權力壟斷資源為自己牟利。尤其嚴重的是買官賣官,凸現出黨委書記到了不可救藥的地步,國家不過是黨委書記的提款機,隨時侵佔百姓的財產而且面不改色。如 張改萍賣官案,陝西商州區委書記張改萍從2000年至2005年間先後賣出27頂"烏紗"。馬德賣官案涉案官員達 265名,其中包括原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黑龍江省原政協主席韓桂芝等眾多高官以及綏化市下轄10個縣市的眾多處級以上幹部,僅綏化市各部門的一把手就有50多人。湖南郴州原市委書記李大倫共受賄1325萬,其家庭存款高達3200萬,158名黨政幹部和民企老闆涉案。安徽滁州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國家級貧困縣——定遠縣縣委書記的陳兆豐刷新了多項記錄賣出官帽最多——共計賣出110頂官帽;官帽價值平均每頂一萬多元,定遠縣共有37個鄉鎮,無一不向陳兆豐行賄。陳兆豐案成為安徽省歷年來受賄數額最大的一起縣委書記職務犯罪要案。 這些"官帽店老闆"、"烏紗帽批發商",就是黨委書記,完全蛻化或異化成了獨立王國的皇帝。"黨管幹部"是罪的根源,官職的變更、升遷都以赤裸裸的金錢交換為條件,官帽明碼標價。黨委書記書記是"官帽店"的黑老闆。



2007年1月1日 1月3日修改 於 廣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